福州新闻网
  
  
  

2018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开始啦

2018-09-04 09:02: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一、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二、活动时间

  2018 年 8 月 27 日 - 2018 年 9 月 18 日

  三、活动目的

  (一)调查了解网民对网络安全内涵与范畴的认知情况,进一步唤醒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

  (二)调查了解网民对当前我国网络总体安全状况的体验与评价情况,识别影响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的主要因素。

  (三)调查了解普通网民和互联网从业人员对当前政府和互联网企业围绕网络安全重点领域已经开展的各项工作的网民认知情况与对实际效果的满意程度。

  (四)调查了解网民对参与建设包括政府、互联网企业、网民等在内的网络安全生态环境,提高网络安全整体水平的意愿与具体的建议。

  (五)基于调查数据的分析结果对政府管理部门和互联网企业如何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对策与建议。

  四、活动宗旨

  以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统领,以人民的利益和需求为出发点, 深入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凝聚共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夯实网络安全社会基础,共同构筑捍卫网络安全的人民防线,切实提高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让网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活动成果

  调查活动拟计划每年举办一次,根据调查结果编制网络安全感满意度研究分析报告,报告分为内部报送和对外发布两个版本。内部报送版本包括所有信息的深度分析和针对网络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的细化建议;外部发布版本主要披露调查发现的客观信息情况。此外,针对样本量大、覆盖面广、数据全面、具有较好代表性的省市,以及社会关注度高、问题突出的领域将单独制作分析报告。

  在对问卷调查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的基础上,编制完成我国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指数,网络安全认知与安全意识指数,网络安全社会治理参与度指数。

  点击进入:2018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