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广州:暂无证据证明本轮本土疫情“物传人”

2021-06-04 20:21:02  来源:央视新闻
  

  广东省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于6月4日17时30分举办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介绍了广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

  张周斌介绍,根据对已经报告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广州这轮疫情呈现局部区域聚集、家庭聚集的特点,暂时没有证据显示可以通过物品传到人的情况。

  张周斌进一步解释,第一是因为已经报告的病例,大多数是既往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特别是家庭密切接触者,还有一些社交活动非常频繁的密切接触者。第二就是大排查发现的一些病例,也和既往的一些病例具有多个重要场所的时空交集,包括早茶店等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这两点说明目前这种情况还都是人传人造成的疫情传播,说明了目前没有物传人的这种情况。

  张周斌表示,当前的防控重点比较明确,就在于要做好对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管控和排查。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