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合置业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孔德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1-04-23 11:56:0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经查,孔德春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与他人串供、转移、藏匿赃款赃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长期占用下属车辆供个人使用,纵容默许下级企业违规滥发奖金;违反组织纪律,违规安排亲属、特定关系人到中合置业有限公司及下属公司任职,用人失察造成严重后果。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资金结算、职务调整、职工录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弄虚作假骗取巨额公款,涉嫌贪污犯罪;工作严重不负责任,违规对外担保,造成社有资产巨大损失,涉嫌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犯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给予孔德春开除党籍处分;给予孔德春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孔德春简历

  孔德春,男,蒙古族,1959年8月生,辽宁喀左人,大专学历,高级经济师。1980年12月参加工作,198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4年3月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房地产开发公司筹备组成员;

  2005年9月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房地产开发公司、中合置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2007年10月任中合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2012年3月任中合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2年7月任中合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大连再生资源交易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2018年1月不再担任中合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9年9月不再担任大连再生资源交易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