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汽协谈特斯拉事件:安全永远是产品的核心要素

2021-04-23 09:57:46  来源:央视新闻
  

  针对在上海车展维权的张女士,特斯拉表示已成立处理小组,昨天(22日)下午,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郑州)有限公司表示,处理小组已经整理好事故车辆行车前30分钟的数据。根据其对外公布的涉事车辆的行车数据,在车辆发生事故前的30分钟内,驾驶员正常驾驶车辆,有超过40次踩下制动踏板的记录,同时车辆有多次超过时速100公里和多次刹停的情况发生。

  此外,昨天深夜,特斯拉发布声明表示,完全接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决定,尽己所能,积极配合相关所有调查工作。并称愿在客户同意、政府指定或监督的情况下,在全国范围内任意有资质的权威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中汽协相关负责人:建议强化对智能汽车的数据监管

  随着智能驾驶汽车的提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车辆会搭载自动驾驶功能,特斯拉事件给行业带来哪些启示和值得警惕的关键点?媒体也采访了中汽协相关负责人。

  中汽协秘书长助理兼技术部部长王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安全永远是汽车产品的核心要素。从行业长期发展来看,应以数据分类分级为基础,数据生命周期为切入点,构建适应行业发展、确保数据安全、满足政府有效监管的数据管理体系。未来建议针对智能网联汽车涉及的不同数据类型,修订、补充不适应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所需的法规及标准,并通过采用多中心化数据治理模式,进一步完善智能网联汽车的数据监管体系。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