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幸存者回忆新西兰枪击案:身上到处都是别人的血

2019-03-15 15:55:01  来源:环球时报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15日发生枪击事件,该市的两座清真寺遭到枪手袭击,造成了大量人员伤亡,死亡人数已经超过40人。

  据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警方表示,目前有3人被逮捕,克赖斯特彻奇市已经进入全城封锁。

  目击者和幸存者在震惊和恐惧中描述此次恐怖事件,依然不寒而栗,表示不敢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新西兰。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称:“当我听到射击声时,我正在寺内祈祷,我设法逃脱出去后,看到我的妻子已经死了,尸体就在路上躺着。”

  另一位幸存者称:我感觉到我身上到处都是尸体,每个人都开始拼命跑向一扇门。等我跑到了外面,我发现我身上到处都是别人的血。哦!天哪,我不想看到这种东西,这简直是一场噩梦,这场噩梦将持续数周甚至数月。”

  还有一位27岁的小伙子,他于2015年从斐济搬到了新西兰,他描述当时的场景为:“堆积如山”的枪声和“撕心裂肺”的喊叫声。

  他描述现场时说道: 枪声非常接近,感觉它就在门口。我的耳朵都震得很痛。我可以在入口处看到一把枪。每个人都非常害怕,并试图拯救自己,人们在清真寺后面找掩护,大家都躲在桌子底下、趴在地上。我还亲眼看到人们被枪杀,其中一名男子坐在靠近窗户的位置,头部被击中,紧接着另一名男子也被枪杀。他们的尸体就躺在入口处。此外,我亲眼见证了两名女性和四五名男性的死亡,其余的人都受了严重的伤......整个清真寺都充满了鲜血和尸体。这就像一个活生生的战场。我在想,我已经非常努力的工作才可以留在新西兰,但是为什么要发生这样的事情?说实话,我现在感到很不安全。虽然人们对新西兰有一个非常好的印象,但现在因为这一点,整个世界将以极其不同的方式看待新西兰。因为这是一种恐怖行为。”

  来自索马里的艾哈迈德·塔尼说:我当时正在去往清真寺的路上,当我听到许多枪声时,大概距离清真寺还有400米路程。我来自索马里,上一次听到枪声还是在八年前。所以我当时真的很害怕。然后我看到人们向我跑来,大喊着:快跑!快跑!快跑!”

  时间发生后不久,新西兰总理发表讲话称:今天是新西兰历史上最黑暗的日子。

  据最新报道称,新西兰总理雅琳娜·阿尔登证实,在今天的枪击中有40人死亡,20人受伤。已将枪击案定为恐怖袭击,并提升国家安全威胁等级。

【责任编辑:林钰琦】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