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省首场新就业形态灵活就业招聘会举行

朴朴永辉美团等企业带来5500多个岗位

2021-04-09 23:58: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林晗
  

全省首场新就业形态灵活就业招聘会举行

  求职者向招聘单位了解用工需求。记者 林晗 摄

  福州新闻网4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9日上午,由市人社局主办的全省首场新就业形态灵活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市劳动保障大厦举办,为新就业形态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平台。据统计,招聘会现场有2100多名求职人员参与招聘,达成就业意向536人次。

  上午9时,招聘企业的摊位前,已经有人陆陆续续前来咨询、求职。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发现,朴朴、永辉、美团、饿了么、顺丰速运等企业参加了本次招聘会,现场提供配送员、仓管员、接单员等各类岗位5549个,多数岗位薪资在5000元以上。

  据介绍,本次招聘会主要针对快递和外卖骑手、农村进城务工人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来自平潭的陈祥传听说有招聘会,早早来到现场。常年在国外务工的他,去年回到国内。但因年纪大、学历低、没有专业技能等原因,一直没找到理想的工作。“想找一份时间比较自由、工资高一点的工作。”陈祥传比较了几家快递公司后,和一家离家较近的快递公司达成就业意向。“企业对学历、技能等没有太高要求,只要能吃苦,就能有好收入。”陈祥传满意地说。

  福州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摊位前,等待咨询的求职人有序排队。公司人力资源专员陆秋娅告诉记者,公司除了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外,还有完备的晋升通道。“快递员入职半年以后,有机会晋升成营业部仓管员、运作助理,更有可能升职为营业部负责人。”

  “近年来,灵活就业已经成为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市人社局副局长高远忠告诉记者,据统计,灵活用工需求约占劳动力市场用工需求30%,特别是随着“三个福州”建设的持续推进,福州将衍生出更多新形态灵活就业岗位。

  为进一步支持灵活就业,发展新就业形态,福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采取多项措施,加强保障。

  “我们支持企业共享用工,对为重点企业引进新员工的企业、协会、院校等用工调剂平台,按每人500元~1000元予以补助。”高远忠介绍,对就业困难人员、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最低缴费额的65%予以社会保险补贴。此外,支持实现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记者还了解到,福州正在研究出台灵活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险和失业保险制度,强化灵活就业劳动保障。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