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两名个人获全省事业单位脱贫攻坚工作记大功奖励

2021-03-12 19:49: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清
  

  福州新闻网3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近日,全省事业单位脱贫攻坚记大功集体和个人名单公布,有3个单位集体获记大功奖励,15位同志获记大功奖励。其中,福州有叶丽萍、洪瑾芳两名个人获记大功奖励。

  叶丽萍是福州市经济作物技术站助理农艺师,2018年6月至今抽调至福州市扶贫办专职从事脱贫攻坚工作。她参与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市域内脱贫攻坚工作,牵头或参与起草东西部扶贫协作政策文件、报告,负责起草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要点》《福州市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十条措施》等文件200余份;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协调推进8.14亿元财政帮扶资金按时拨付、423名专技人才及时选派到岗、3.42亿元社会帮扶资金(含物资)拨付到位,惠及定西市58.42万贫困人口,助力定西市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在福州市域内脱贫攻坚工作中,她还组织开展了光伏扶贫电站纳入补助目录申报、电站确权、电站监测等工作,通过多次摸底、统计、审核,28个光伏扶贫电站成功纳入国家补助目录,惠及全市贫困户387户。在叶丽萍等人的共同努力下,福州市在省对设区市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实现“五连冠”;在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考核中实现“四连好”,脱贫攻坚工作在全省做表率、走前头。

  洪瑾芳是永泰县畜牧水产服务中心兽医师,作为县扶贫办成员,多年来,她深入一线,帮助贫困户找准致贫原因,因户因人制定帮扶措施,累计帮助贫困户发放小额贷款6379万元,累计扶持贫困户815户,扶持3个新型经营主体带动15户贫困户。为贫困家庭学生发放“雨露计划”补助金82.95万元,受益贫困家庭学生达274人次。组织开展创业贫困户技能培训,受益贫困户达100人次,帮助47名贫困户通过了人社部的保安员职业资格鉴定考试,为贫困户的脱贫增收拓宽道路。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