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下杭·金银里商业步行街30日晚开街

2020-12-27 23:03: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 邱陵)27日,记者从福州古厝集团获悉,备受关注的上下杭·金银里商业步行街将于30日晚正式对外开街。

  据介绍,“上下杭·金银里”商业步行街改造提升项目,以隆平路为建设重点,包括景观改造、管网提升、业态腾转、交通完善等,特别是对隆平路管网、排污、排烟、通风系统进行改造提升,打造“绿色环保、活力时尚”的商业步行街。在设计上,步行街以“穿越上下千年,归来仍是少年”为主题,从品质、文化、景观环境入手,通过塑造“一条步行街+五个关键点”,赋予步行街过去与未来并存、传统与时尚交融的环境品质。

上下杭·金银里商业步行街30日晚开街

  上下杭·金银里商业步行街依托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借鉴国内外步行街建设的先进经验,结合夜色经济街区建设,以打造夜晚休闲人群活跃、夜色经济繁荣的步行街区。

  上下杭·金银里商业步行街“一条步行街”即调整隆平路市政车行道现状为全天候步行街,对街道沿线建筑立面、环境景观、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同时,开辟林下空间为外摆商业区,增加广场休闲节点,丰富室内外空间边界,塑造新旧交融、活力时尚、典雅精致的步行街景观。“五个关键点”即从南到北依次打造上下塔节点、老城图节点、水之韵节点、林下闪节点、壁前岛节点。

  在美化街区门户形象方面,上下杭·金银里商业步行街还将在商业步行街西、南入口依次设置下杭路口、中平路口落客环岛平台。另外,在街区主要门户周边规划增设5个停车场,配建停车泊位1576个。在东、南两大门户设置大巴上下客点,东大门户设置公交首末站及开通地铁接驳专线。

  记者了解到,未来,隆平路将重点引进时尚复合店、互联网线上线下集合店、网红餐酒馆等头部品牌、首进系列等具有时尚未来感的商业,与三捷河共同形成上下杭的“一带一路”,即三捷河时空穿梭带和隆平路表达时尚前沿的未来之路。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