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年福州市全国科普日集中宣传活动19日启动

2020-09-19 18:13:13  来源: 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文/摄)19日是第17个全国科普日,今年全国科普日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由市科协系统联合相关单位组织的2020年福州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于19日正式启动,集中宣传活动将持续至25日,主题宣传活动将贯穿全年。

  19日,市科协联合福州科技馆在福州科技馆举办了一系列科普体验活动,让人们乐享科普盛宴。这是2020年福州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市级主场活动之一。

2020年福州市全国科普日集中宣传活动19日启动

  市民在福州科技馆动植物分馆参观野生动物标本展。

  中华鲟、扬子鳄、金丝猴、仙鹤……19日,记者在福州科技馆动植物分馆的福建师范大学动植物标本分馆内看到了一批野生动物的标本。主题为“保护野生动物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野生动物标本展正在这里展出,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乌山小学四年级的小朋友林建强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与中华鲟、扬子鳄、金丝猴、仙鹤等面对面,虽然是标本,但栩栩如生,动物是我们人类的朋友,我们要爱护动物,与动物和谐共处。”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野生动物标本展,为市民提供一个亲近动物的机会,唤起人们敬畏自然、敬畏生命、善待野生动物的意识,树立文明健康科学的饮食消费观念。

  当日,福州科技馆动物园分馆、福州科技馆大熊猫分馆、福州科技馆植物园分馆等均在福州科技馆开展了科普集中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