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推进会举行

2016-09-05 15:01:17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8月26日讯(记者 吴晖)昨日上午,福州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举行,邀请文化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巫志南教授开展专题培训。副市长陈晔出席会议并讲话。

  巫志南从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7个核心问题入手,详细阐述了我市在创建过程中应如何落实“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五大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公共文化改革发展,公共文化标准化均等化,公共文化社会化发展,公共文化机构建立理事会,全民艺术普及,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体系,公共文化数字化、互联网+等,为全市参与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

  陈晔在会上指出,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查漏补缺,着力抓好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文化管理制度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以及组织支撑、资金、人才、技术保障和过程管理等工作,精准发力,攻坚突破;要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加强督导,做到组织领导、协调联动、督查整改到位,全面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又讯昨日下午,巫志南赴长乐市考察营前街道大齐书院、鹤上镇综合文化站等公共文化设施,并对其建设运营情况进行点评和指导。巫志南认为,长乐市充分利用公共文化设施的传统文化资源优势,不仅打造了符合地方特色的文化模式,还拉近了公共文化服务与市民的心理距离,体现了资源共享、人文关怀的公共文化服务理念。

【责任编辑:黄新锦】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