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包机迎来飞毛腿技师学院原州分校顶岗实习学生

2021-03-05 14:54:28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3月3日晚,马尾区包机迎来第二批来自宁夏固原“点对点”输转人员。他们是来自福建飞毛腿技师学院原州分校的60名学生。

马尾包机迎来飞毛腿技师学院原州分校顶岗实习学生

马尾包机迎来飞毛腿技师学院原州分校顶岗实习学生

  “罗老师好!”“欢迎回马尾!大家往这边集合!”宁夏固原的60名学生拖着行李箱,井然有序地排好队。班长迅速点名确认人数,区人社局局长张华与飞毛腿党委书记钱坤一同欢迎学生们的到来。随后,他们将集中前往飞毛腿集团,开始为期6个月的顶岗实习活动。

  据了解,2018年,马尾区为响应技能脱贫专项行动,帮扶中西部地区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掌握技能实现就业,积极发动飞毛腿技师学院参与闽宁协作异地办学招生。马尾区持续创新技能扶贫新模式,探索技能脱贫新路径,推动飞毛腿技师学院原州分校打造“1+1+1+1”培养模式,一年理论知识和基础实操学习、一年技能实操和考级考证、一年在飞毛腿集团顶岗实习、毕业后实现100%推荐就业,已经招收贫困地区学生449名。同时在分校设立市、区两级“闽宁劳务技能人才输送基地”,通过签订共建协议,初步形成“政—校—企—基地”四位一体发展模式,实现从技能人才培养、实训生产到高质量就业的新路径,每年培养技能人才200名。

  马尾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马尾区两次包机,是为了高效接送固原人民,减轻他们的负担。马尾区将继续深化固原原州区闽宁劳务协作,不断拓展合作力度深度,拓宽渠道,在援助就业、政策扶持、技能培训、职业教育等方面齐心协力,巩固东西部脱贫攻坚成果,帮助更多的中西部农村孩子实现就业创业梦。”

  (记者 江超云 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