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交警出实招、见实效,争创交警标准示范岗

2021-03-04 15:19:21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为进一步强化城市品质提升,鼓楼交警对标一流城市要求,学习先进经验,深入实地调研,在树兜岗(五四路华林路口)设置交通警察标准示范岗,全面落实公安交通管理以及便民利民新举措。

鼓楼交警出实招、见实效,争创交警标准示范岗

  (潮汐可变车道让路口更加畅通)

  树兜岗路口日均机动车流量近10万辆次、非机动车高峰小时流量近万辆次,原拥堵指数1.6。交警部门精准研判,在路口西侧导向车道设置一条潮汐可变车道,早晚交通高峰时段西往北通行效率提高26%。

鼓楼交警出实招、见实效,争创交警标准示范岗

  鼓楼交警持续开展对非机动车违法人上门通报劝诫活动,同时利用智慧岗亭强化现场教育。岗亭配置交通安全教育互动触控机,违法当事人在互动触控机上以观看交通事故案例视频、点击解答交通教育考题等方式学习,让普法宣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岗亭内还为群众提供饮用水、车辆应急充电充气、交管业务咨询等便民服务。

鼓楼交警出实招、见实效,争创交警标准示范岗

  (秩序严管让路口通行更加文明有序)

  民警在路口加大对非机动车闯红灯、载人、不按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现场查处力度,月均查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300余起,查扣电动车假套牌10余辆。利用电子抓拍系统月均抓拍机动车加塞、非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200余起,线上线下齐发力,持续严查交通违法行为,让路口通行更加文明有序。

鼓楼交警出实招、见实效,争创交警标准示范岗

  (民警、辅警履职尽责更加青春靓丽)

  路口执勤民警、辅警着装规范、警容严整、文明执法,他们为群众答疑解难,他们在暴雨烈日中留下“最美身影”,他们站在十字路口中间,用标准的指挥手势挥出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

      为鼓楼交警点赞!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