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满眼黄金甲 春光无限好

2021-02-26 10:14:44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满眼黄金甲 春光无限好

  蜜蜂、蝴蝶飞舞在金色花海中

福州:满眼黄金甲 春光无限好

  鸿尾村油菜花进入盛花期

福州:满眼黄金甲 春光无限好

  今后这里将整合周边地块,打造一片四季花海

福州:满眼黄金甲 春光无限好

  鸿尾村连片的油菜花已全部绽放

  满眼金黄翠绿,蜜蜂、蝴蝶飞舞其间……“真的是太美了!”置身花海,福州市民林女士一边拍照,一边赞叹。

  如今正值春暖花开,在闽侯县鸿尾乡鸿尾村,这片占地60亩的油菜花迎来盛花期,金色花海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

  “不虚此行,感受春天气息”

  林女士告诉记者,前天她在微信朋友圈中见到有人发了油菜花的照片,觉得很美。经过询问才知道原来就在闽侯鸿尾,于是一早就和朋友们从福州市区驱车40分钟来到这里。

  “确实不虚此行,在这里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带着单反相机,一家三口过来拍照的叶女士感叹道。和林女士、叶女士一样特意前来观赏油菜花的游客还有不少。

  据了解,这片油菜花田是鸿尾村去年打造的示范种植基地,今年油菜花首次盛放。由于天气原因,今年福州的油菜花花期较往年有所提前,鸿尾村连片的油菜花已全部绽放。接下来,鸿尾村还将打造一片四季花海,并借此带动乡村发展。

  首次开花效果好 将打造四季花海

  油菜花美如画,游客纷纷拍照留影。但就在一年之前,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象。

  鸿尾村党总支书记叶世勇告诉记者,这里原先是一片普通菜地,村里也只有零星几户村民小规模种植油菜花。

  去年,在鸿尾乡乡村振兴办的指导下,他们决定扩大种植规模,将原先零散的油菜花田连接成片,打造成鸿尾村油菜花种植示范基地,将来还会继续扩大规模。“今年是第一次开花,没想到效果很好,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花。”

  叶世勇告诉记者,等到油菜籽成熟后,他们将进行收割,生产菜籽油,也将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接下来,村里要在花田旁边修建栈道,整合周边地块,打造一片四季花海。

  同时,村里还将提升周边道路、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游览观光,还要发展农家乐等。他们打算利用“鲜花经济”,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记者 刘露 马俊杰实习生 连炜宸文/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