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危急!女子服下农药,面色苍白,福州公安破门而入……

2021-02-24 15:22:37  来源:福州公安微信
  

  女子将自己关在酒店房间内企图自杀,身上还疑似带有刀具……情况紧急,生死一线!福州警方如何应对?

  ↓↓↓

  2月11日22时50分许,晋安分局茶园派出所接到市民郭女士求助称,其妹妹郭某有轻生念头,目前已入住火车站附近的某酒店内。接警后,茶园派出所民警徐冠洪、严朝辉迅速赶到该酒店处置。

  报警人郭女士称,其怀疑妹妹身上带有刀具,因此不敢轻易敲门惊动她。一方面担心郭某可能随时有轻生念头,一方面又害怕因警方的出现会使其情绪激动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民警灵机一动,决定佯装酒店工作人员以核查健康码为由上前敲门试探。但敲门后屋内一直没有回应,民警随即破门进入。

危急!女子服下农药,面色苍白,福州公安破门而入……

  只见郭某正仰卧床上,面色苍白,同时民警还发现床边有呕吐物以及用矿泉水瓶装着的刺激气味的褐色液体,民警敏锐判断其是服用了农药之类的物品轻生。在拨打120求助后,民警将郭某扶起,让其大量饮水,促使其呕吐,争取救治时间。随后,与现场烽火救援队队员一同将郭某抱下楼送上120救护车送医救治。经了解,郭某因生活压力大、情绪压抑,因此产生出轻生念头。目前郭某在医院接受治疗,已无生命危险。

  幸亏民警及烽火救援队救助及时,才未造成严重后果。同时,警方提醒生活中一时想不开的朋友请珍爱生命,珍惜生命的来之不易和生活中的美好,生活中没有过不去的坎,请大家始终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