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母子失联二十二载 警方助力牛年重聚

2021-02-22 15:45: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邱陵/文 通讯员 林商/摄)近日,福州安泰派出所接到协和医院报警,称一名病患无法核实身份,请求民警协助。安泰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医院了解情况。安泰派出所邱警官走访时的细致工作,牵出了一段母子失散二十二年的故事。

母子失联二十二载 警方助力牛年重聚

  经了解,该病患对自己的身份信息也不是很清楚,仅知道自己是河南驻马店人,印象中家里是四口人,还有一个妹妹,其他信息无法提供。

  邱警官将该男子的照片上传系统进行比对,在全国人口失踪信息库里发现了相似信息。于是,在河南警方的帮助下,联系上了寻找走失儿子二十二年的家属。

  家属接到邱警官的电话后十分激动,对方说该男子最早外出在福建龙岩务工,1999年的时候,称想要去福州、厦门寻找更好的工作,但从此就失去了联系。随后,邱警官将病患的照片发了过去,家属一眼就认出是自己失散二十二年的儿子,家属还说多年来都在寻找,一次次失望后都已放弃了希望,没想到能够接到警方的电话。

  随后,邱警官在与该男子聊天中得知,其姓陈。据陈先生回忆称,其名字后来是一位老者帮忙取的,原名叫什么他自己也不记得。当时他在罗源工地打工,2005年“龙王”台风导致工棚倒塌,砸到了头部,至此失忆。伤愈后他跟着一户渔民生活,到处打零工为生,多年来,陈先生也通过各种方式想要寻找过去的记忆和亲人,但是都没有一丝回应。

  此次,陈先生因突发心梗到协和医院就医,因身份问题引起安泰派出所民警的重视,在民警细致入微的工作下,帮助他破解了身世之谜。

  22日,陈先生与家属在安泰派出所值班大厅得以团聚,一家人碰面后喜极而泣,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经与家属确认,该男子姓陈,1980年出生,河南驻马店人,19岁时失去联系,41岁再相聚,全家人都异常珍惜这份失而复得的亲情,一家人非常感谢安泰派出所民警送来牛年的第一份喜悦。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