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去年发放价格补贴3000万元

惠及困难群众18.56万人次

2021-01-26 16:44:15  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获悉,为扎实做好民生兜底保障工作,2020 年,福清市发展和改革局牵头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部门,启动价格补贴机制,并提高发放速度,确保价格补贴及时发放到位。

  据了解,市发展和改革局启动价格联动机制9 期、节日食品券发放机制2 期。去年3 月至6 月期间,按照国家要求,将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提高1 倍,补贴标准提高到200 元/人,由财政拨款。同时,扩大发放范围,在原有城乡低保五保(含特困户)对象、优抚对象、革命五老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等困难群众基础上,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纳入保障范围。市财政拨款共发放价格临时补贴3001.73 万元,惠及困难群众18.56万人次。(记者 陈凯婷)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