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晋安区政府工作报告!

2021-01-12 11:19:36  来源:今日晋安
  

  11日,晋安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区政府区长林涛作政府工作报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晋安区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干货满满,回顾了过往的成就,展望了今后的规划,令人振奋。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一起听听他们都说了啥。

  人大代表建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晋安区政府工作报告!

  郑建丽代表

  鼓山镇东城社区党总支书记

  建言社区治理

  通过“三社联动”形式推动居民参与治理和互助提升基层社区自治能力。

  建议

  在社区治理中,建议政府通过购买服务,引进专业社工人才,以社区为平台,以社会组织为载体,社区、社工、社会组织三方联动(即通过“三社联动” 形式),共同搭建社区需求资源互动平台,推动居民参与治理和互助,提升基层社区自治能力。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晋安区政府工作报告!

  陈功代表

  福建南方在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建言城区发展

  建议提升民生福祉,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人口红利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建议

  2021年希望区政府加快晋安湖建设,做大做强晋安数字产业园,促进就业和社会保障,改造提升一批社区养老照料中心,增进民生福祉。对标福州建设一流营商环境的十四五规划,实施优化营商环境4.0版改革,完善“园区办”、“打包办”、“一网通办”、“全城通办”服务,提高政府服务效能。加大零门槛落户新政的宣传,积极鼓励和支持外省市人员落户晋安,做大晋安常住人口基数,以实现人口红利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让晋安区成为未来五年福州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晋安区政府工作报告!

  刘宗宏代表

  福建鑫农高科农业经济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建言农业农村建设

  建议提升民生福祉,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人口红利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建议

  推进北峰山区发展,建议:一要坚持农林产业带动。只有产业发展,才能从根子上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二要坚持农旅融合、城乡融合发展。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工农互促、农旅融合、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三要创新农业发展模式。从政策上、管理上给予农林产业更多创新试点空间,增强农林产业营利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四是要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北峰山区水、电、路仍无法满足产业发展需求,应进一步补齐短板。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晋安区政府工作报告!

  林善泉代表

  少林香店拳武术馆馆长、宏医堂中医师

  建言文化建设

  建议开展传统武术文化交流活动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武术文化,彰显文化特色,促进文化建设。

  建议

  武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符号,开展武术文化交流具有坚守中华传统文化,凝聚文化认同意识,提高文化自信的特殊功能。我区习武传统延续数百年,有一定的群众基础,拥有少林罗汉门功夫(岳峰镇登云香店拳)、少林五拳茶园龙拳、鼓山鸣鹤拳(阮东派)、东门飞鹤拳、新店食鹤拳等流派。辖区福州第七中学被确认为“福州市武术传统学校” “福建省武术传统学校”。建议政府部门组织开展传统武术流派套路观摩、民间武术讨论、流派的挖掘与整理、青少年夏令营等传统武术文化学习交流活动,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武术文化,彰显我区文化特色。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晋安区政府工作报告!

  雷美玉代表

  西园中心小学教师

  建言教育发展

  办有温度的教育,育有情怀的晋安人。

  建议

  2020年,疫情改变你我的生活,但未能阻挡我们凝心聚力办优质教育。

  晋安区委、区政府把教育事业作为强区之本、发展之重、民生之基,补短板,练内功,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

  这一年,晋安教育硕果累累。福州市首批“榕博”品牌校落户晋安,6名博士校(园)长为晋安学校注入新鲜血液。

  在福建省2020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我区选送的课例,获评市级优课数、省级优课数均斩获六区六县第一名。中考成绩取得新突破,喜获福州市教育局发的初中教学质量综合效益优胜奖。均衡发展,强师固本,晋安教育以强劲的发展态势为晋安宜居宜业梦书写奋进之笔。

  晋安教育,未来可期。群众期盼:2021办有温度的教育、育有情怀的晋安人、造就一种新的学校生态,百花争艳,百舸争流。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晋安区政府工作报告!

  苏忠高代表

  福建博海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建言科技普及与创新

  要像重视科技创新那样重视科技普及,要像抓科技创新那样抓好科技普及,用科技创新来提高我区的科技水平,用科技普及提高全民的科学素质。在做科研的同时,就要考虑科普工作,让公众理解科学,让科学普惠人民。

  建议

  一、加强用新媒体进行科普宣传的作用,用理论来指导实践,同时通过实践来检验和丰富理论引导,形成新媒体科普宣传的新局面。二、广泛宣传科技创新优惠政策,让科技创新优惠政策与企业创新有效对接,进一步激发企业进行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大研发投入,不断进行工艺改进和产品更新,靠技术创新推动企业稳定可持续健康发展,为晋安区经济发展创造更多的效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晋安区政府工作报告!

  李永春代表

  福州监狱宣教科科长

  建言平安晋安

  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完善调解机制,共建共治增强互助育人化人实效,规范法律行为,促进平安建设。

  建议

  平安,是改革发展的前提,也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近年来、晋安区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群众安全感持续上升。为推进建设平安晋安建设,建议政府从四方面推进:一是着力推进"五五普法"工作,进一步完善普法规划和实施计划,以活泼生动的形式宣传国家法律政策。二是进一步完善调解机制,以强化人民调解委员会建设为重点,充分发挥基层人民调解组织的作用,确保小矛盾不出村,大矛盾不出乡(镇)。三是重视与驻地监狱的沟通协调,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提高服刑人员教育改造质量,增强互助育人化人的良好效果。重视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严格按要求加强对矫正对象的管理。四是进一步规范法律服务行为,加强对律师、公证员等法律服务工作者的职业道德教育,提高执法人员的公信力,为平安晋安建设提供司法保障。

  作为一名司法工作者,我将结合工作实际,恪守法律良知、坚守法律底线,做一名称职的普法、用法践行者,为建设平安晋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晋安区政府工作报告!

  卢小慧代表

  福建省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客运旅游部经理

  闽运方圆旅行社总经理

  建言全民健身

  整合现有体育场地资源,多渠道开辟健身场所,提高现有公共体育场地利用率、开放时间,方便群众健身。

  建议

  一是在符合建设要求的商业建筑,充分利用其楼顶空间该完成空中跑道,篮球场,足球场,乒乓球场,为热爱体育运动的人群打造一个离家更近的运动空间,并将服务辐射到周边社区,让体育融入大众生活,助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二是有序开放各级学校体育场地,增加全体市民健身、学生锻炼去处,也可避免校园体育资源闲置,减少重新建设的成本投入;三是将各个社区的空置绿地、健身器材纳入全民健身统筹行列,方便群众健身。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晋安区政府工作报告!

  黄志丹代表

  晋安区医院中医科主任、主任医师

  建言疫情防控

  加强基层防控能力建设,发挥中医治未病"的作用。

  建议

  随着新冠疫情在多地陆续出现反复,疫情防控又成了当前医疗防疫部门的重要任务。建议政府部门加强农村、社区等基层防控能力建设;加大对中医的扶持力度,发挥中医药“治未病"的作用,发展中医养生保健治未病服务,提升基层中医药在公共卫生服务中的能力,增强群众对中医药的认可度,做到未病先防,已病则中医全程参与的中国式抗疫模式。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