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连疾控中心:24例感染者经4次以上核酸筛查后被发现

2021-01-07 16:40:5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7日下午,大连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大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孟军介绍,2020年12月15日至2021年1月7日,大连市共报告本地感染者82例,1月6日至今无新增感染者报告,无症状感染者31例,按现住址统计金晋新区79例,占96%,5个重点管控街道,站前雍正街道69例,占金晋新区感染者的87%。分析本次疫情,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传播具有隐匿性。82例感染者中无症状感染者31例,占38%,确诊病例早期症状也不明显。流调中多数患者自述,之前身体无明显不适,或仅有头痛、发楞、乏力等症状,休息几天后症状缓解。随着调查感染者的增多,证实在12月15日接到报告之前,疫情已经在一定范围内传播。

  二、传播范围广。由于早期临床症状不明显,使得疫情不易发现,导致传播的范围较广。首先,是病毒在金座商厦内通过商厦的业主和顾客向社会传播,造成家庭聚集性疫情,并相继在社区、学校医院有感染者报告。

  三、防控难度大。早期发生疫情的金座商厦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又恰逢冬季,空气干燥,室内通风条件欠佳,这些都有利于疫情的传播。感染者主要分布在5个重点管控街道,范围较广,涉及的小区较多,虽然12月21日实行封闭管理,但工作落实的强度和难度都较大。本次疫情有24例感染者是经过4次以上核酸筛查被发现。10个病例潜伏期超过7天,有的病例潜伏期超过10天,故本次疫情持续时间较长。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