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夜色经济“点亮”城市生活

2021-01-04 16:19:29  来源:福清新闻网
  

  2020 年12 月30 日晚,福清市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惊艳亮相。虽然当晚出现入冬以来最强的寒潮,但丝毫不影响人们游玩的热情。夜幕降临后,清昌万达金街灯火璀璨,来来往往的人川流不息,街区周边的造景灯和亮化后的儿童游乐设施成为市民合影“打卡”的热门景观。

  步入金街,一条由红、黄、蓝、绿光块组成的小路特别抢眼,许多孩子在小路上跳方块,抬头仰视,与之相呼应的是海底世界的VR,现场就像一个神奇炫美的海洋世界。再往里走,就会发现金街的天空被分成不同方阵,红色的灯笼灯、金色的满天星、彩色的方块灯等依次排列,让街区的天空五彩斑斓。低头回看商铺,许多商家正在开展各种形式的促销活动,现场洋溢着热闹喜庆的氛围。在“福清福品幸福GO”主题区,摆放着光饼、麻芝、芋头糕、烤鳗等福清特色食品及文创产品。

  “政府打造这个夜市,对品牌宣传是个非常好的机会,可以让更多老百姓了解福清特产。”福清齐翔食品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林明星说,该公司开展试吃烤鳗光饼夹活动,并在烤鳗包装盒里融入文创元素,受到许多消费者的欢迎。

  记者发现,清昌万达金街各类小吃齐全,引人垂涎。

  “夜色经济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政府打造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给我们带来丰富的消费体验。”市民卢先生表示,在金街,每走一步都能遇见知名品牌,就连网红商品都能第一时间买到、吃到,质量也有保证,觉得幸福感大幅度提升。

  “灯亮起来后,店里的生意越来越红火!”在金街经营烧烤生意的摊主林辉说,顾客在明亮的环境中消费,身心更舒适,消费意愿也会更加强烈。

  据悉,今后,清昌万达金街将主要围绕夜色经济主题,策划一系列造势活动,进一步集聚人气、增加活力。同时,将引进一批知名高端消费品牌,并拓展智慧服务空间,推动线上线下融合互动,发挥品牌示范带动作用和市场虹吸效应。在配套设施方面,主要围绕治安维护、便民咨询、城市公厕、自动售货机、自助银行、无线WIFI、共享单车等设施进行改造或增设,并重点增加停车位、出租车候客点和夜班公交等,方便群众出行。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