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市首个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揭牌

2021-01-04 15:05:08  来源:福清新闻网
  

  1 月1 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正式实施。当天,福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千金诺石竹农贸市场举行“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授牌仪式。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第四十五条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投资建设或者与社会共建的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应当优先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服务。有条件的地区可以建立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为退役军人提供经营场地、投资融资等方面的优惠服务。

  千金诺石竹农贸市场是福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授牌的首个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该市场位于石竹山风景区东南侧,是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市民菜篮子工程。该市场始建于2016 年,占地逾2 万平方米,2020 年,经千金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智慧化改造,变成集智慧生活、智慧购物、智慧支付、智慧安防、智慧溯源等智慧服务为一体,并融合党建文化、农耕文化、福清特色传统文化的新型智慧农贸市场。

  “创业初期,经验不足,很辛苦,但我在部队磨炼出吃苦耐劳的精神,这点困难不算什么,加上有政府和千金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支持,我有信心、有决心创造好的业绩。”千金诺石竹农贸市场退役军人经营户谢荣军说。

  “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对于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福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杨锦嵩说,今后,该局将以扎实的举措,挖掘、培塑、扶持一批军创项目、军创企业,促进退役军人投身经济建设,努力打造具有福清特色的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新模式。(记者 陈生)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