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港街道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2020-12-11 09:14:22  来源:台江微文明
  

  12月9日上午,由台江区委宣传部、台江区委文明办、新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在雁塔社区携城茶都广场开展。

新港街道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众多,大家分工有序:新港街道设置“平安三率”测评、法律宣传、文明交通等文明创建宣传展位;雁塔社区组织卫生小分队清理广场周边卫生以及小区楼道垃圾,并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新港城管中队和新港环卫所组织队伍,整顿周边店面经营秩序、清理小区周边的环境卫生、治理乱张贴,并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冬季爱国卫生运动等活动。

  此外,福州市光明小学的学生现场表演小节目活跃氛围。新港派出所、福州市水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等单位分别结合业务工作开展宣传和服务。

新港街道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新港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区文明委的工作要求,新港街道结合实际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此次国际志愿者日活动,该街道把辖区单位和党支部都动员起来,男女老少纷纷加入,推进志愿活动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连日来,台江区各街道、各部门陆续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志愿服务文明风吹遍台江区大街小巷,全区迅速掀起了“有时间当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热潮。

  据悉,台江区近年来把志愿服务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以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载体,动员多方力量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培育了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

  截至目前,台江区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管理系统”实名认证志愿者6.5万余人,注册志愿服务团体1700余个。(内容来源:一线台江)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