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久违了!福州下雨了!未来三天福州最低气温仅17℃

2020-12-08 21:49: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久违了!从今天白天开始,福州,下雨啦!

久违了!福州下雨了!未来三天福州最低气温仅17℃

  当夜色渐浓,象征着降雨的雷达回波悄悄来到了福州。

久违了!福州下雨了!未来三天福州最低气温仅17℃

  虽然雨不算大,但小伙伴们纷纷表达了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的欢呼雀跃。

久违了!福州下雨了!未来三天福州最低气温仅17℃

久违了!福州下雨了!未来三天福州最低气温仅17℃

  而今天这场雨也有人工增雨的功劳喔~据福州气象微博消息,截至今天17时,福州市气象部门分别在马尾、福清、闽侯、永泰、连江等地累计进行人工增雨作业11次,戳视频一起感受下~

  那么接下来,福州还会下雨吗?

  据福州气象微博消息,今天傍晚,福州市区阴有零星小雨,东北风2级;今天夜里阴,9日-10日为阴天;11日白天小雨,夜里中雨。

  而一场秋雨的到来也带来了湿冷魔法攻击。预计未来三天,福州最低气温仅有17℃,而预计到本周日,最低气温甚至只有12℃。大家出门一定要多穿几件喔~

久违了!福州下雨了!未来三天福州最低气温仅17℃

  就在今天下午,福州召开全市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分析旱情,部署抗旱工作。会议要求——

  第一,要高度重视当前的抗旱工作。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冬季抗旱和供水保障工作。饮水问题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不忘初心、以人为本,把对群众的感情放在第一位,把群众的疾苦始终放在心头,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统筹调度各方力量,用心用情、竭尽全力解决因旱缺水问题。

  第二,要立即着手解决群众饮水安全问题。

  各县(市)区政府要加大抗旱经费投入,及时协调调水,配足运水车辆,抓紧开展打井和管道铺设,决不能有半点犹豫、决不能有半点拖拉。

  气象部门要加强雨情的预测预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有条件就马上组织人工增雨作业。

  要提前应对可能出现的秋冬连旱。市防指要负责对全市供水情况进行一次大排查,按照后期依然没有有效降雨的最不利情况来考虑,未雨绸缪,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科学制定预案。

  第三,要千方百计解决工农业用水问题。

  各县(市)区和应急、水利、建设、工信、农业农村、水务等有关部门。要科学分析现有抗旱水源和工农业用水需求,做好用水计划和应急供水准备。

  要引导工农业企业进行节水改造,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防止不必要的浪费。要尽量满足工农业企业的用水需求,为全市经济平稳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第四,要统筹调度水资源。

  各县(市)区、各乡(村)要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加强对现有水源的统一管理和调度,完善细化调度方案,使水量调度更科学更合理。要发挥“一盘棋”思想,要避免纠纷、避免矛盾,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第五,要加强协调配合。

  各级防指要负责本地防旱抗旱的综合研判和统筹协调。

  应急、水利、农业农村、建设、工信等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行业指导,及时派出工作组,赴受旱地区协助开展抗旱工作。

  各县(市)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负责组织本辖区抗旱工作队伍,做好各类抗旱应急物资、应急装备等资源的储备和调度。对需要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的事项,要及时收集,及时上报。

  第六,要做好宣传引导。

  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关注旱情相关的舆情,做好受旱群众的情绪疏导。

  要及时报道抗旱进展情况,营造良好的抗旱舆论氛围。

  要加大节水宣传力度,使广大群众、各行各业养成节约用水习惯。

  第七,要加快补齐水利短板。

  要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特别是“一闸三线”工程,务必确保在明年国庆节前实现通水。

  各县(市)区要全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除闽清、福清试点外,明年要在其余县(市)区全面推开,把供水管网由城市延伸、覆盖至乡镇。

  第八,要建立健全抗旱长效机制。

  要修订完善抗旱预案,加强对抗旱预案的动态管理和应急演练,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各级各有关牵头部门在制订水资源综合利用、农村饮水安全、水库除险加固、节水改造等规划时,要充分考虑防旱抗旱工作需要,完善抗旱减灾功能,提升综合抗旱能力。

  虽然今天福州迎来了降雨,但大家依然要保持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喔~

  (综合福州气象、福州防汛)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