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多措并举,抓好禁毒工作促创城

2020-11-18 15:07:17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近年来,台江区各级各部门根据国家禁毒办关于创城工作实施方案与细则的要求,统筹各方面资源,动员全社会力量,深入开展禁毒斗争,综合治理毒品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台江区创城工作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整体推进,经费保障

  缉毒执法成效显著

  工作开展以来,台江区将禁毒工作列入台江区委、区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将禁毒工作列入政府绩效、文明创建、综治考核范围,专门成立以区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多次专题研究推进禁毒工作,构建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局面。同时,台江区将禁毒经费列入财政预算,2019年投入经费685万元,有力助推了禁毒各项工作开展。

台江多措并举,抓好禁毒工作促创城

  另一方面,台江区对于缉毒工作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警参战、重拳出击。2019年全年共破获涉毒案件69起,各项工作成效同比上升,其中起诉数、查获吸毒人员数位列福州市四城区第一名。

  2019年8月28日,福州市禁毒工作会议暨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台江区公安分局代表区禁毒委作为福州市三个代表单位之一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持续夯实基础工作

  教育预防创特色

  长期以来,台江区持续加大禁毒工作基础建设投入力度。目前,区内3个“启航”主题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建成“林则徐禁毒宣教室(廊)7个,与“鲲鹏青少年服务中心”“警察学院”等单位达成社会化购买服务项目。全区10个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已全面覆盖,做到无高风险人员,无脱失人员。

台江多措并举,抓好禁毒工作促创城

  2019年6月20日,台江区禁毒教育基地正式揭牌,成为福州市区首个投入使用的禁毒教育基地,并成为全省六个获授“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称号的单位之一。

  基地建成后多次接待社会团体参观访问,并在626期间,首次组织社戒社康人员作为禁毒志愿者参与市公安局抖音平台直播,该活动在央视媒体、快手、微博平台播放,浏览量达到2.9W,达到很好的预防宣传效果。

台江多措并举,抓好禁毒工作促创城

  据统计,目前台江区在校学生在“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注册率和参与率均达到100%,居福州全市第一。2019年全年,台江区禁毒委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110场次,受教育群众达30多万人次,形成了立体化禁毒预防宣传的工作格局,为福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作出了应有贡献。(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