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面检查!晋安行动了!

2020-11-16 10:51:16  来源:今日晋安
  

  进入秋冬时节,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国家卫健委最新提醒,在目前全球疫情加速蔓延形势下,我国面临境外输入病例导致本地传播的风险增大,冬季将处于疫情零星散发状态,局部地区可能发生聚集性疫情。同时冬季其他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我国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放松!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区药品零售企业秋冬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夯实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全面检查!晋安行动了!

  01

  严把药品购进渠道

  从严从细查台帐,要求各药品零售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依法经营,诚实守信,严把购进渠道关口,确保经营药品可追溯。督促各药店密切关注重点药品购销情况,及时查清现有库存,保障药品供应充足。

全面检查!晋安行动了!

  02

  严格药品销售管理

  加强与治疗发热、咳嗽有关药品的管理,执业药师必须在职在岗,严格处方药的销售。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内部疫情防控惩戒制度。对前期发现的问题企业进行逐一约谈,要求存在问题当天整改反馈。

全面检查!晋安行动了!

  03

  严格信息登记工作

  对各零售药店就进店购买与治疗发热、咳嗽有关药品实名登记进行检查。要求每日两次上报登记情况,对内容不详的进行纠改。

全面检查!晋安行动了!

  04

  严把行业疫情防控

  对全区各零售药店的经营场所消毒杀菌、员工戴口罩、对进店购药消费者量体温等进行检查,保证药店经营场所安全。

全面检查!晋安行动了!

  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品零售单位185户次,责令改正15户次,约谈5户次,现有问题均已整改到位。查处涉嫌违法药品经营的案件12件。

  此外,晋安区市场监管局还对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检查,以中药饮片的购进渠道、产品质量,验收养护记录等内容为重点,对企业药品购进随货同行单、发票供货方资质证明材料、法人授权委托书等进行了详细查看,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给予限期整改建议。

全面检查!晋安行动了!

全面检查!晋安行动了!

  此次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将持续一年半,是晋安区市场监管局强化中药饮片质量监管,保障市民安全有效用药的一项重要举措。

全面检查!晋安行动了!

  专项整治工作聚焦中药饮片存在的顽疾,以非法经营、从非法渠道购进、未按要求储存养护、经营使用假劣中药饮片等行为为重点,将督促企业自查自纠与集中监督检查相结合,全面加大监管力度,确保中药饮片专营企业检查覆盖率100%。

全面检查!晋安行动了!

  同时,对发现问题较多的中药饮片品种开展抽检,凡抽检不合格的将追根溯源、一查到底。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零售企业和使用单位40余家次,对6家零售企业、使用单位采取告诫、约谈、限期整改等措施。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