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干得漂亮!福州警方千里追源,跨省摧毁毒品网络

2020-11-06 14:48:03  来源:福州公安
  

  一个看似简单的吸毒案件背后,很可能隐藏着一个巨大的贩毒网络,福州警方利剑出击,先是顺藤摸瓜,连擒3名涉毒嫌疑人,而后仔细研判千里奔袭,将涉毒团伙一网打尽。

  面对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他们斗智斗勇攻其要害,最终让犯罪分子步步溃败。

干得漂亮!福州警方千里追源,跨省摧毁毒品网络

  顺藤摸瓜 连擒3名涉毒嫌疑人

  2020年5月25日,仓山分局禁毒大队在开展“砺剑南台”夏季攻势专项行动期间,根据群众举报查获一名吸毒人员王某。“我们在台江区苍霞新城附近抓获王某后,对他进行了尿检,结果是甲基苯丙胺反应呈阳性。”办案民警说,据王某供述,其所吸食的冰毒系从张某元处购得。

  5月27日,民警迅速循线追踪,于晋安区鹤林新城附近将张某元抓获。可是,张某元到案后只承认自己有吸毒,拒不承认有贩毒行为。由于民警前期掌握了充足的证据,经过一番斗智斗勇,张某元交代了其从上线马某东处购买冰毒再转卖获利的犯罪行为。

  “张某元微信联系我说要买冰毒,他转账给我后,我就把冰毒快递给他。”7月15日,办案民警经缜密排查布控,在泉州市将贩毒嫌疑人马某东抓获。通过审讯,马某东对贩毒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也向民警坦白了毒品来源。

  根据办案民警侦查获取的线索,结合贩毒嫌疑人马某东提供的情况,都指向广西北海市一个名叫韩某辉的男子。随后,禁毒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前往广西斩断毒源。7月23日,甚至还来不及回家整理行装,禁毒大队副大队长李伟就率队直奔北海市。

  截流堵源 千里奔袭直捣毒源地

干得漂亮!福州警方千里追源,跨省摧毁毒品网络

  刚到北海市,李伟就从当地警方获悉一条意外消息:嫌疑人韩某辉因吸毒被北海警方查获,目前正在行政拘留期间。李伟马上将情况报告分局领导,并迅速与北海警方接洽会商,决定放长线钓大鱼。“通过之前掌握的情报,嫌疑人韩某辉身后隐藏有一个贩毒链条,决不能打草惊蛇。”在北海警方的支持配合下,专案组悄悄撒开大网。

  果然不出所料,嫌疑人韩某辉在行政拘留期满后,仍在秘密贩卖毒品。但他的一举一动早已落入专案组民警的眼中。“这几名涉毒人员都是通过商业演出相互认识的,吸食、贩卖冰毒已经有一段时间。”李伟副大队长介绍,由于近年来公安机关对涉毒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持续加大,这些“瘾君子”获取毒品的渠道也越来越隐蔽。目前,很多涉毒人员都是采取单线联系、网上支付和快递送货等方式,试图逃避警方侦查。

  由于韩某辉贩毒团伙的人数较多,为确保该案顺利侦办,仓山分局先后组织20余名警力分批赶赴北海增援。通过近一个月的秘密侦查,韩某辉贩毒团伙的成员人数、组织架构、活动规律等信息渐渐清晰,收网时机基本成熟。

  8月14日凌晨,专案组连夜召开会议,对抓捕行动的车辆分配、目标对象、动手时间等具体事项开展部署。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同时出击,相继抓获韩某辉、蒋某林、龙某红等涉毒犯罪嫌疑人12名。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