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干得漂亮!福州警方千里追源,跨省摧毁毒品网络

2020-11-06 14:48:03  来源:福州公安
  

  攻坚克难 跨省域作战肃清毒害

干得漂亮!福州警方千里追源,跨省摧毁毒品网络

干得漂亮!福州警方千里追源,跨省摧毁毒品网络

  “犯罪嫌疑人虽然落网了,但真正的较量才刚刚开始。”办案民警陈金潮说,韩某辉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基本上都被公安机关查处过,所以审讯的难度很大。特别是在讯问初期阶段,这些犯罪嫌疑人假装听不懂普通话,故意用当地方言对抗问话。

  “我们几乎是每次讯问过后就要开一次碰头会,制定相应策略,寻找突破关键点。”办案民警欧孝发说,在北海警方的积极协助下,面对诸多有效证据,犯罪嫌疑人最终步步溃败,如实供述了犯罪行为。

  通过深挖拓展,专案组民警马不停蹄地继续出击,势必彻底摧毁该贩毒网络。异地办案,在陌生环境下实施抓捕,风险自然无法避免。8月25日,陈金潮在带队抓捕贩毒嫌疑人江某期间,就遇到了突发状况。“嫌疑人交易的地点是一个三岔路口,周边环境十分复杂,现场抓捕的难度很大。”陈金潮说,嫌疑人江某察觉不妙钻入路边的甘蔗地逃跑,民警们急忙尾随追击。由于地势低洼不平,有的民警摔伤、刮伤,但最终还是成功将该人抓获归案。

  历时两个多月的行动中,专案组民警共摧毁贩毒团伙7个、抓捕涉毒嫌疑人84名,其中刑事拘留29名。

  “这次远距离、跨省份、大兵团作战,不仅提升了两地警方的办案契合度,更考验了我局远程指挥调度能力。”仓山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李波说,该案件的成功侦破既是实战练兵也是综合大考,为持续深入开展新时代人民禁毒斗争提供了可借鉴经验。

干得漂亮!福州警方千里追源,跨省摧毁毒品网络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