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速览!鼓楼这两场会,释放重大信息……

2020-11-03 08:51:32  来源:家在鼓楼
  

  鼓楼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2日上午召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为我们推进“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全局高度对我国中长期发展进行战略擘画,是我们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鼓楼区委书记朱训志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鼓楼区学习宣传贯彻意见,鼓楼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

速览!鼓楼这两场会,释放重大信息……

  朱训志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主要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

  ●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要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的科学判断。要准确把握我国今后一段时期发展的目标任务、战略举措。要准确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个首要原则。

  ●紧密结合鼓楼实际,全力抓好全会精神的落实。要坚持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挖掘市场潜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优化宜居环境,打响“家在鼓楼”品牌。要树牢底线思维,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要推动鼓台融合,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要认真筹备区委全会。

  在随后召开的鼓楼区2020年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全年重点工作冲刺动员部署会议上,鼓楼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杨辉通报了鼓楼区三季度经济指标工作情况。

  鼓楼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建新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鼓楼区委书记朱训志强调,会后全区各级各部门都要立即行动起来,以奋发有为的姿态、不甘落后的状态,决战决胜四季度、奋战奋进全年红,吹响集结号,大干60天,为市里冲刺万亿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文:彭辉 曹燕)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