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身边好人”10月份榜单揭晓

2020-10-29 16:10:52  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0月29日讯 (记者 夏巧鸿) 记者从福清市委文明办获悉,福清“身边好人”10月份榜单揭晓,福清共有3位市民上榜。

  近年来,福清市委文明办持续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常态化开展福清市级“身边好人”评选,并将之作为福清推荐参评“福州好人榜”“福建好人榜”候选人。

  据了解,此次上榜的3名福清“身边好人”分别是:敬业奉献好人毛邦勇,助人为乐好人祝花兰、严峰。

  毛邦勇是福清市纪委监委四级主任科员。2018年,他响应市委号召,请缨到龙山街道坊里村挂职党支部第一书记。挂职期间,他团结带领干部群众,以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和发展乡村振兴为抓手,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固态化、道路房屋整洁化、乡村民俗文明化、社会秩序和谐化。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带领村两委干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他曾荣获共青团中央等12部委联合授予“首届中国优秀青年卫士”称号,公安部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省公安厅授予“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个人一等功”等。

  祝花兰是江西景德镇人,现任福清市助老助医公益协会会长、阳下镇玉岭村乡贤促进会副会长、福清市政协列席委员。她乐善好施,助人为乐,十几年如一日坚持慰问帮扶老弱病残、孤寡残疾等弱势群体。在她的组织带领下,福清市助老助医公益协会已走遍福清养老机构和24个镇街,帮扶及服务人数达15800人次,得到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

  严峰是江阴镇潘厝村卫生所所长。15年来,他扎根农村,风雨无阻随叫随到,成了村民健康的“守护人”。2019年2月15日,在G1680次列车上,严峰抓住紧急救援6分钟的时机,对一位老人进行紧急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使老人成功脱离生命危险。他的事迹被建瓯电视台、《福建法治报》报道,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新闻频道等全国56个电视台转播。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