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人,有个重要电话请您支持接听!

2020-10-19 16:44:56  来源:今日晋安
  

  一年一度的政府绩效公众评议开始啦!近期如果您有接到针对政府工作满意度调查的电话时,请不要着急挂断,占用您几分钟时间,请为晋安过去一年的工作打分。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晋安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晋安区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攻坚克难,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新发展、新进步。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接下来,这份汇聚晋安区各级各部门一年来辛勤汗水的工作答卷,呈请大家审阅,希望得到您的“满意”评价。

  政务服务持续优化

  晋安区大力推进“一件事”改革,将多事项“套餐化”联合办理,办事群众只需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一次办结。陆续推出“开餐馆”“开办企业”等32组高频套餐服务,审批提速平均达30%以上,其中开办企业仅需6个工作小时。

@晋安人,有个重要电话请您支持接听!

  在县区先行试点“秒批秒办”服务,优先对“个体工商户换照”、“食品生产许可证遗失”业务,简化办理流程和申请材料,实现线上自动受理、自动审查、主动推送审批结果,办事“不跑腿”审批“不见面”。

@晋安人,有个重要电话请您支持接听!

  区级审批服务事项中,98.8%的事项“一窗通办”,98%的事项“最多跑一趟”,71%的事项可“一趟不用跑”,群众办事“获得感”不断增强,行政服务质量考评连续四年在全市位列第一。

@晋安人,有个重要电话请您支持接听!

  对市民,一二手房办理登记时限从3个工作日压缩至“24小时”,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等7项医保业务“秒批秒办”,出生医学证明等10项高频公证事项可线上咨询、预约申办和预约受理,加快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