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海市静安区:加装电梯 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2020-09-28 15:41:1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上海市静安区密切关注居住在3楼以上的“悬空老人”和居民的上下楼需求,做实做细推动加装电梯从“个案”走向“量产”,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上海市静安区:加装电梯 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这几天,在上海静安区临汾路街道的闻喜路251弄居民区,5台加装电梯正同时施工。

  临汾路街道有1500幢没有电梯的“老公房”,13000多名老人存在上下楼难的问题。2019年起,街道把加装电梯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开始推进,但在实际操作中,楼上楼下的居民意见很难统一。临汾路街道为此建起了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挨家挨户上门了解居民实际诉求。

上海市静安区:加装电梯 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临汾路街道对加装电梯的楼栋进行免费翻新,为一楼居民免费更换入户门与过道窗,安装吊顶,加亮灯光,降低二楼居民安装费用。社区干部还带着居民到已经安装电梯的小区参观,查看加装电梯的实际情况。同时组建楼组自管会、业主代表会等自治平台,电梯的选址也让居民们商量着来。

  上海出台了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相关政策,大力推行加装电梯“一网通办”,压缩审批事项30多项。截至今年8月底,静安区已经完成了206台电梯的立项工作或通过居民意见征询,已有52台电梯投入使用,3598户居民已经受益。

上海市静安区:加装电梯 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