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县城公交枢纽站有望明年10月建成

2020-09-24 17:42:51  来源:遇见闽侯
  

闽侯县城公交枢纽站有望明年10月建成

▲(闽侯县城公交枢纽站项目效果图)

  近年来,随着闽侯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群众对交通便利的需求与基础设施滞后的矛盾日益凸显。

  有鉴于此,闽侯县政协委员林朔舟提出《关于加快建设县城公交枢纽站的提案》,希望县委、县政府能够加大重视,改善解决这个制约县城公交服务的“老大难”问题。

  “服务于客流集散的公交枢纽和站点是公交的核心,而闽侯县可用于车辆集中调度、停靠、维护等功能的枢纽建设滞后,成为制约县城公交服务水平提升的主要原因。”林朔舟说。

  林朔舟表示,随着县城经济的蓬勃发展和人口逐步增加,原有的公共交通体系已无法承载现在的交通需求,为了回应市民们对便捷出行的呼声,建设一个现代化的公交枢纽站势在必行。

闽侯县城公交枢纽站有望明年10月建成

▲(建设中的县城公交枢纽站)

  收到委员的提案后,闽侯县委、县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并由县交通运输局和荆溪镇政府落实该提案。新公交场站选址落户在荆溪大道一侧,该地块处于甘洪路与闽侯江滨路中段的连接地带,周边辐射的道路宽敞、便捷、不拥挤。

  目前,县城公交枢纽站建设桩基施工已经接近尾声,进展迅速。“按照现有进度,预计明年10月之前能够完成项目建设,届时可以停放公交车122辆、非机动车129辆、社会车辆200辆,将成为智慧交通建设的重要核心‘硬件’。”福州市首邑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闽侯县城公交枢纽站有望明年10月建成

▲(林朔舟和施工方负责人交流)

  记者了解到,闽侯县城公交枢纽站交付使用后,不仅能为驾驶员提供一个更好的休息环境,最重要的是,福州公交集团将以枢纽场站为中心,结合群众需求和公交线路实际情况,重新优化县城公交线路,将线路覆盖至周边更广范围和地区,更好地实现县城公交线路间的换乘,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看到自己的提案能够得到重视,并慢慢化为现实,林朔舟倍感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对政协提案的有效落实表示满意。反映民众呼声、向政府建言献策是我们的使命,未来我将更加务实进取、积极作为,用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来回应期望,做一名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林朔舟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文/图)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