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同心奔小康

闽侯:“鱼”悦奔小康 幸福庆丰收

2020-09-23 10:39:41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22日,由中共闽侯县委、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鱼’悦奔小康 幸福庆丰收”闽侯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金鱼文化节在闽都民俗园西广场拉开帷幕。

闽侯:“鱼”悦奔小康 幸福庆丰收

▲(丰收节活动现场•林鑫/摄)

  近百条名贵金鱼

  引群众交口称赞

  近年来,闽侯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为目标,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尤其是金鱼产业,品种多达60多种,年产1000多万尾,可谓小小金鱼成就大产业,闽侯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金鱼之乡”。

闽侯:“鱼”悦奔小康 幸福庆丰收

闽侯:“鱼”悦奔小康 幸福庆丰收

▲(参展金鱼•林鑫/摄)

  由闽侯县金鱼协会组织打造的精品金鱼文化展示区是当天上午的一大亮点。五花兰寿、水墨狮头、奶牛花寿等一大批金鱼界的明星集体亮相。在刚刚结束不久的2020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金鱼大赛上,它们风光无限,一举夺得全场18个冠军奖项中的16个,完美诠释“中国金鱼看福州,福州金鱼看闽侯”。

闽侯:“鱼”悦奔小康 幸福庆丰收

▲(市民前来观赏金鱼•陈辉/摄)

  “闽侯的金鱼很出名,听说这里要办金鱼文化节,我就特意从福州赶过来参加活动。”来自福州的市民张先生说,“我是个摄影爱好者,我希望能把最美的闽侯金鱼拍下来,留作纪念。”

  此次金鱼文化节共有20多家金鱼企业参展,展出30多个品种、近百尾的名贵金鱼,还有许多闽侯县金鱼企业最新研发的金鱼衍生产品也在这次展会上亮相。

  闽侯县金鱼协会会长张文春介绍:“渔博会夺冠的16个品种的冠军鱼全部在这里亮相,同时我们还展出了许多二三产融合的衍生产品,如金鱼的饰品、抱枕、油纸伞、金鱼饲料和生态鱼缸等。此外,我们在现场开展互动赠鱼等环节,让游客更好地认识闽侯金鱼。”

闽侯:“鱼”悦奔小康 幸福庆丰收

▲(生动形象的金鱼公仔•林鑫/摄)

  线上线下活动同步

  展闽侯特色农产品

  活动还邀请了贝奇食品、容益菌业、大世界橄榄、文武雪峰茶场等10多家品牌企业参展,特色产品琳琅满目。活动通过直播带货、线上线下互动、免费赠送小礼品等方式宣传闽侯农产品,助力企业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闽侯:“鱼”悦奔小康 幸福庆丰收

▲(直播带货•林鑫/摄)

  “这次我们带来了很多新产品,比如‘牛吃草’系列。我们很高兴能参加丰收节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宣传推介农产品。”贝奇(福建)食品有限公司电商部经理毛闽武说。

  此次活动突出“全民参与互动”。线下,主办方准备了种类多样的小礼品,设置互动赠礼环节,参与活动即可领取礼品,感受丰收快乐。线上,直播视频让未能到达现场的观众也可以一饱眼福,同时为了增加线上互动,带货环节中设置了多轮抽奖环节,粉丝们可以在互动区留言、点赞。

  “丰收节活动主题鲜明,很好地展示了闽侯县农业发展的成果。我也是参加了这次活动,才知道原来家乡的农产品这么丰富。”市民林女士说。

闽侯:“鱼”悦奔小康 幸福庆丰收

▲(闽都民俗园农产品义卖活动现场•陈辉/摄)

  活动当天,闽都民俗园管理服务中心联合闽侯县红十字会,对闽都民俗园四季农田生产的农产品进行义卖。义卖活动的主要农产品是菜籽油和四季农田里现采的时蔬,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给县红十字会,为爱心事业作出一份贡献。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陈辉/文)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