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走出疫情影响 福建花卉产业再“绽放”

2020-09-11 15:13: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9月11日电(记者 林超)受消费复苏、渠道增加、政策刺激等多重因素影响,花卉大省福建近期重现火爆花市行情。不少花卉企业线上线下频频“爆单”,整体销售情况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加工不过来,都不敢接单了。”漳州市花卉进出口协会秘书长董金龙11日告诉记者,7月以来漳州花卉企业逐步走出疫情影响,部分企业销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三成。

  福建省2019年花卉苗木种植面积138万亩,销售额889亿元,是水仙、百合、蝴蝶兰等特色花卉的主产区。

  福建省林木种苗总站二级调研员陈璋说,受疫情影响,上半年福建花卉苗木市场销售低迷,销售额仅为去年同期的60%左右。但经过花卉从业者的积极调整以及多项防疫助农政策措施的落实,下半年花卉市场重现勃勃生机,目前整体销量已经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线上线下均出现“爆单”现象。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七夕节至教师节期间,福建众多花企花农通过“抖音”“快手”等进行线上销售,线上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30%。

  陈璋说,近年来福建省不断出台政策调整花卉产业结构,鼓励“节日花”变“日常花”,发展“加工花”“旅游花”,拓宽了花卉销售渠道,也为疫情后产业复苏起到了巨大作用。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