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走出大门 听群众说事

2020-08-17 17:00:53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台江:走出大门 听群众说事

  14日上午,在台江区茶亭街道福德社区,来自街道、社区及党建共建单位的党员干部群众共聚一堂,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大家仔细记录、认真领悟,力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台江:走出大门 听群众说事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我们一拿到这本书,就组织社区党员进行学习。”福德社区党委书记陈颖表示,社区作为联系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是社会管理的重要单元和基层堡垒,将紧密结合社区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群众。

  茶亭街道地处市中心,辖区内三纵三横主次干道交汇,高楼林立,沿街店面达500家。为解决辖区内店面多、人流量大带来的城市管理难题,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与城市管理相结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党工委统领、党员带领”的“三领”模式,多方齐动员、多点齐开花,全面推进基层综合管理。同时,进一步深化“五事”工作法,将“敞开大门,听群众说事”提升为“走出大门,听群众说事”,有效覆盖城市管理中的盲区和死角,实现城市管理服务的贴近式、全覆盖、精细化。

台江:走出大门 听群众说事

  日前,福德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查走访中接到居民反映,广达路93号2栋楼排水不畅导致窨井污水溢出路面,影响居民日常生活,网格员登记后马上向社区汇报。街道、社区经过讨论,决定请福州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的专业人员来实地勘察,找出问题症结。市联排联调中心接到反馈后,第一时间派专业技术人员勘察,初步判断管道在人行道绿化带下方出现堵塞。12日下午,施工人员和工程车展开施工,第二天凌晨才完工。

  “这虽然只是件小事,但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感谢你们!”第二天一早,发现管道畅通的居民非常高兴,纷纷为社区及施工人员点赞。

台江:走出大门 听群众说事

  在台江,一件件民生实事、一系列惠民举措,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日益提升。“习总书记强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我深有体会。”今年70岁的黄金树是土生土长的“老台江”,他高兴地说,现在不仅有退休金,而且家门口就建起了居家养老中心,可以幸福地享受老年生活。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给人以信心、给人以智慧、给人以思想、给人以力量!”来自福德社区共建单位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副科长林华影对此感触颇深。林华影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正是有了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有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万众一心,才会在疫情防控中取得当前的成绩。“作为一名疾控人,我将在总书记的引领下,继续发扬大无畏精神,全力捍卫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

台江:走出大门 听群众说事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茶亭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林晓芬表示,接下来还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为重要抓手,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第一卷、第二卷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让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福州日报 刘景虎/摄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