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米克拉”已经登陆!闽清县众志成城防御

2020-08-11 11:18:23  来源:闽清县融媒体中心
  

  8月11日凌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来到闽清县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检查指导防御第6号台风“米克拉”工作。

“米克拉”已经登陆!闽清县众志成城防御

  陈为民在闽清县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听取了县防指成员单位工作汇报,共同会商风情雨情,在了解台风实时动态以及“米克拉”带来的风雨影响之后,陈为民强调,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省和市要求,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思想,密切监视、提前研判、及时部署,要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全力以赴做好防台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目前闽清按照省、市防台风工作要求部署,在全县范围成立工作督导组58个183人。截止10日23时,累计转移危险区域人员209人,全县基层干部下沉一线1482人次,排查隐患点256处,目前全县已集结应急抢险队伍259人。(记者 马汉权)

  闽清县领导再部署落实防御工作

  10日晚上8点,县委书记陈忠霖、县长郑子记来到县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召开防御第6号台风“米克拉”工作视频会议,听取16个乡镇防御台风工作情况汇报,密切关注台风实时动向,会商研判台风发展趋势,指挥调度全县防御台风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郑浩参加会议。

  陈忠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员要到岗到位。包乡镇领导要做好靠前指挥,乡镇人员要下沉一线,全力排查防台各项工作,同时要做好人员转移工作,做到应转尽转,确保无遗漏。在建项目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对防御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督导,确保防御及时到位、应急处置到位。

  会上,郑子记还就此次闽清防御“米克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记者 黄东)

  陈忠霖赴乡镇检查指导

  8月10日晚,闽清县委书记陈忠霖带队深入省璜、塔庄等乡镇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

“米克拉”已经登陆!闽清县众志成城防御

  陈忠霖一行先后来到省璜、塔庄、三溪、坂东、白中等乡镇,详细了解各乡镇防台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就进一步做好闽清防汛防台工作,陈忠霖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底线思维,坚持警报不除、思想不松;各乡镇包村领导要深入最前线指挥工作,注重隐患点排查情况,督促防台防汛工作落实;要及时转移地灾点、易涝点、山边、水边、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群众,并妥善安置;要确保信息通畅,及时报送相关防台防汛相关信息;要做好救援物资储备和宣传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打好打赢防汛防台这场硬仗。

“米克拉”已经登陆!闽清县众志成城防御

  活动中,陈忠霖还看望慰问了省璜镇应急抢险救援队。(记者 许永鑫)

“米克拉”已经登陆!闽清县众志成城防御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