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这个隧道内出现震撼一幕!看完忍不住了……

2020-08-05 16:20:44  来源:FM1007福建交通广播
  

  “真的被暖到了,本来想回家把行车记录仪里的视频拷贝出来发给你们,但没想到卡坏了,幸好还用手机拍了一段。”

  近日,厦门车友张先生联系到了1007,说自己想爆料一件暖心的正能量事件。原来,8月3号上午10点左右,他路过厦门集美天马山隧道,隧道内非常拥堵,一辆救护车刚好经过,结果隧道内延绵几公里的车辆全部自觉开成45度角,让救护车能够快速通过,为病人的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福建这个隧道内出现震撼一幕!看完忍不住了……

  暖心!车辆集体让道救护车

  张先生说,8月3号上午10点左右,自己沿着天马山准备进入厦门岛,刚进隧道口不久,就发现前方堵得几乎一动不动。他也跟着大车流缓慢往前挪动。

  大约几分钟后,正在专注查看手机导航的他,突然发现前方一辆电动车开始打转向灯,向右侧边缘靠。“我当时还挺纳闷的,这条隧道就两个车道,右边是隧道壁,你往右边打,难道还能超车过去吗?”

福建这个隧道内出现震撼一幕!看完忍不住了……

  正当张先生纳闷的时候,越来越多车开始启动起来,分别向两侧隧道壁边靠。他这才发现后视镜传来闪灯,可能是有救护车或警车要通过。他也马上行动起来,将车头往右边靠,让车身形成45度角,让救护车快速通过。

福建这个隧道内出现震撼一幕!看完忍不住了……

  “太温暖了,车主之间应该都是互相不认识的,但都像组织好的一样,迅速给救护车让道。”张先生说,这一幕之前只在新闻中看到过,这次自己亲身经历后,深深为这座有爱的城市而骄傲。

  急救中心:为患者救治赢得宝贵时间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厦门市急救中心,办公室林主任表示,当时确实有一辆急救中心的救护车,运送一位颈椎外伤病人,准备前往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当时天马山隧道是必经之路。”林主任说,救护车也是进入到隧道后,才发现非常拥堵,但令救护车司机非常感动的是,隧道内的车很快就自觉为其让道。按照原本的拥堵情况来看,通过这段长约5公里的拥堵隧道,可能需要半小时,但因为驾驶员们自觉让道,救护车和平时一样,只花了几分钟就把病人送到了。“当时病人伤到了脊髓,救护车及时把病人送到医院,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福建这个隧道内出现震撼一幕!看完忍不住了……

  在林主任看来,大家都及时为救护车、消防车这样的车辆让路,很可能就是挽救了一条生命,避免了一栋房屋被烧,是在替别人做好事,同时也是在为自己做好事。“因为谁都可能遇到紧急情况。”

  交警部门:遇到特殊车辆这样让道

  厦门市公安局集美分局交警大队民警调查后表示,当时进岛方向的隧道发生了两起车辆损坏的事故,而且两起事故刚好相差不远,而且在不同车道,所以造成隧道的拥堵。当时这辆救护车经过时,刚开始也差点被堵,很快隧道内的车辆自觉向两边靠,让救护车飞快驶离隧道,到达医院。“说明我们经常做的要及时向救护车、消防车等特种车辆让道的宣传,获得了不错的效果。”

  民警还提醒,车友们在让道时,如果是在行驶过程中,也要保证自身安全,缓慢向路边靠,如果处于停止状态,则可以挪动车身,形成45度角,让特种车辆快速通行。

  看完这一幕,忍不住为所有善良的驾驶员点赞!因为你们,城市更加温暖!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