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负压救护车”和普通救护车有何区别?记者为你揭秘

2020-04-04 09:19: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晚报见习记者 陈尚言 记者 陈丹 文/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负压救护车”这个词出现频率很高,它和普通救护车有何区别?

“负压救护车”和普通救护车有何区别?记者为你揭秘

  昨日上午,福建省红十字会向省内医疗机构捐赠的7辆负压救护车正式交付使用,这些负压救护车由省红十字会统筹使用爱心单位和个人的公益捐赠款项购置。记者走上负压救护车,为读者揭开负压救护车的奥秘。

  “负压救护车能对新发性、突发性传染病实施紧急处理,可使外界环境免受污染,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是当前安全隔离运送传染病源相对可靠的救护车,目前主要用于新冠肺炎患者的隔离运送,保护患者和医护、运送人员的安全。”省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从外观看,负压救护车和普通救护车没啥区别,但内有乾坤。负压救护车基于“负压隔离”原理,利用负压设备,使车内空气压力小于车外,空气只流进,且不会直接排出车外。车上一套过滤系统,保证排出救护车的是未受病毒污染的空气。

  与普通救护车相比,负压救护车内多了一个专用隔离舱。记者看到,这个隔离舱像大号胶囊,可以将病人包裹在内。隔离舱主要适用于有毒气体环境下(如毒气弹污染)和疑似或确定为呼吸道传染病源的隔离运送。

  隔离舱采用的是正负压原理,正压下可以有效防止外部有毒气体进入舱体,负压下可防止舱内污染空气外泄。而且,还有高效过滤罐对有毒气体进行高效过滤,确保过滤后的气体清洁。

  记者注意到,舱体上有几个密封盖。打开密封盖,医护人员手戴橡胶手套能伸进去操作,为患者检查、用药等。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