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连疫情又传一地,增至4省7城市!

2020-07-26 23:21:03  来源:央视新闻
  

  自7月22日辽宁大连确诊此轮疫情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以来,截至7月25日24时,疫情传染链已扩至4省7个城市,包括辽宁省鞍山市、铁岭市;黑龙江省鹤岗市、海伦市;吉林省长春市、四平市;福建省福州市。

  据辽宁卫健委通报,7月25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1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大连市报告12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同属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员工。

  辽宁大连公布12例确诊病例轨迹

  辽宁大连12例新增病例轨迹公布如下:

  1.万某,男性,39岁,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居住地为开发区瑞仕尚城。7月22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大连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检查,7月25日由省专家组复核为确诊病例(轻型),目前病情稳定,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对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正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该患者核酸检测阳性前3天以来行动轨迹如下:

  7月19日15时驾车前往开发区冠军体育运动。17时30分驾车前往家附近友韩蛋糕店,未下车,18时至父母家(同小区)聚餐。

  7月20日8时驾车前往公司,12时驾车前往开发区绿洲半岛北岸用餐。

  7月21日凌晨1时许从单位驾车返家,1时40分到罗森便利店(振鹏中路水御兰庭店)购物。12时驾车前往开发区赤峰街福港饭店就餐。14时10分至17时,驾车至旅顺口区金汇水产洽谈。20时驾车前往迪卡侬广场。

  2.王某,女,33岁,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居住地为大连市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棉花岛。7月23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大连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检查,7月25日由省专家组复核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病情稳定,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对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正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该患者核酸检测阳性前3天以来行动轨迹如下:

  7月20日—22日居家未外出。

  3.葛某,女,54岁,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居住地为大连市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碧海人家。7月23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大连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检查,7月25日经省专家组复核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病情稳定,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对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正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该患者核酸检测阳性前3天以来行动轨迹如下:

  7月20日、21日,丈夫驾车送其上下班。

  7月22日,居家未外出。

  4.王某,男,50岁,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居住地为甘井子区棉花岛村。7月24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大连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检查,7月25日由省专家组复核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病情稳定,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对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正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该患者核酸检测阳性前3天以来行动轨迹如下:

  7月21日,6时17分乘1003路车(棉花岛站—大连湾站),至公司上班。17点下班原路返家。17时30分至乐福家商店购物。

  7月22日,居家未外出。19时30分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5.高某,女,34岁,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居住地为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元宝山。7月23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大连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检查,7月25日由省专家组复核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病情稳定,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对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正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该患者核酸检测阳性前3天以来行动轨迹如下:

  7月20日—22日,步行上下班,此外未外出。

  6.董某,女,47岁,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居住地为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7月23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大连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检查,7月25日由省专家组复核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病情稳定,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对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正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该患者核酸检测阳性前3天以来行动轨迹如下:

  7月20日—22日,步行上下班,此外未外出。

  7.付某,女,38岁,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居住地为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7月22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大连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检查,7月25日由省专家组复核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病情稳定,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对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正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该患者核酸检测阳性前3天以来行动轨迹如下:

  7月19日,休息,16时55分到小辉便利店购物。

  7月20日,正常上下班,17时44分到元宝山超市购物。

  7月21日,正常上下班,17时40分到元宝山菜市场内蛋糕店,未进店。

  7月22日,9时到东方洗浴中心洗浴约半小时。

  8.郑某,女,47岁,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居住地为大连市甘井子区大连湾北山大楼。7月23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大连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检查,7月25日由省专家组复核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病情稳定,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对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正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该患者核酸检测阳性前3天以来行动轨迹如下:

  7月20日—21日,步行上下班,17时下班后在李家市场外露天摊位买菜。

  7月22日22时,被转运至辖区集中隔离观察点。

  9.王某,女,40岁,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居住地为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俪泊园小区。7月23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大连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检查,7月25日经省专家组复核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病情稳定,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对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正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该患者核酸检测阳性前3天以来行动轨迹如下:

  7月20日,步行上下班。

  7月21日,步行上下班,下班后小区附近浓浓羊汤馆就餐。

  7月22日,居家未上班。15时30分到小区北门外马路市场买菜。21时被转运至辖区集中隔离观察点。

  10.马某,女,35岁,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居住地为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宋家村。7月23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大连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检查,7月25日经省专家组复核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病情稳定,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对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正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该患者核酸检测阳性前3天以来行动轨迹如下:

  7月20日—21日6时许,乘环3路公交车(中远一号门车站至大连湾快轨站)上班,17时下班后原路返家。自述途中全程佩戴口罩。

  7月22日13时步行到家附近家惠超市购物,21时被转运至区集中隔离观察点。

  11.孙某,女,45岁,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居住地为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碧海人家。7月23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大连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检查,7月25日经省专家组复核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病情稳定,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对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正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该患者核酸检测阳性前3天以来行动轨迹如下:

  7月20日—21日,步行上下班。

  7月22日,居家休息。

  12.胥某,女,48岁,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居住地为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于屯。7月23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大连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检查,7月25日经省专家组复核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病情稳定,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对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正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该患者核酸检测阳性前3天以来行动轨迹如下:

  7月20日—22日,居家休息。

大连疫情又传一地,增至4省7城市!

  辽宁铁岭新增1例确诊病例

  为大连病例密切接触者

  7月25日,辽宁铁岭市报告确诊1例,属普通型病例,是一名55岁女性,常住大连市,工作单位为大连某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从事进口及国产水产品加工、冷藏等业务),与该公司1名确诊病例在同一车间工作。

  7月23日作为大连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被送至铁岭市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进行隔离观察。7月25日经省专家组复核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吉林通报4例无症状感染者

  7月25日,吉林省通报新增4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大连返吉人员,其中四平市3例,长春市1例。

  长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系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四平伊通一例无症状感染者,为首例大连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与其同在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打工。

  福建福州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行动轨迹公布

  7月26日,福州市卫健委公布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例为大连输入,其行动轨迹公布。

  迟某某,男,43岁,来榕前住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大连湾。

  7月18日10:35乘坐中国联合航空KN2301航班由大连至福州,14:20到达长乐机场。14:40乘坐机场大巴到达仓山万达广场附近,16:10换乘的士前往高新区阳光城翡丽湾工地。19:00从工地乘坐537路公交车到达省血液中心站,20:00左右转315公交车到博美诗邦站下车入住台江区广达路华亿酒店。

  7月19日9:00左右在浦东站乘坐87路公交车,在晋安区南平西路站下车,去杨桥煎包店(南平西路50号)用餐。11:30乘坐87路公交车原路返回华亿酒店,18:25在华亿酒店附近华莱士汉堡店用餐。

  7月20日8:00乘坐7路公交车前往晋安区劳动大厦办事。9:10坐7路公交车到宝龙站,再转537路公交车回阳光城翡丽湾工地,当晚住在该工地。

  7月21日在工地未外出。

  7月22日6:40从工地乘坐537路公交车到省血液中心站,8:45左右转87路公交车到动物园站游玩。14:00左右从动物园乘坐87路前往森林公园游玩。16:00左右乘87路到宝龙站,17:00左右转乘537路公交车返回工地。

  7月23日和24日在工地未外出。

  7月25日9:00由工地乘坐537公交车到省血液中心站下车,10:26乘坐的士前往省人民医院就诊。

  7月26日凌晨0:30已转至福州肺科医院隔离观察。

  迟某某外出乘坐公交车、的士和就医时均有佩戴口罩。

  此前,7月24日,辽宁鞍山、黑龙江鹤岗和海伦各报告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大连市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至此,大连此轮疫情已扩散至4省7个城市。

  国家卫健委主任带队赴大连指导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

  24日晚,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带队赶赴大连,连夜与辽宁省、大连市政府负责同志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进展交换了意见。马晓伟强调,当前,要迅速以核酸检测为手段扩大预防,力争在4天内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

  25日,大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即日起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此次核酸检测优先排查曾经的有疫情小区、老旧小区以及人口密集小区居民,分批检测,费用由财政承担。

大连疫情又传一地,增至4省7城市!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