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托举哥”,你火了!

2020-07-08 22:30:25  来源:FM1007福建交通广播
  

  今天晚上9点左右,福州车友陈女士向记者爆料称,福州市福湾新城春风苑三区某居民楼4层楼,一名孩童头卡在了防盗网上,危急关头,一名邻居小哥挺身而出,迅速翻身爬到楼上,将小孩托住,避免了意外的发生。

福州“托举哥”,你火了!

  “大概是8点左右,我听到楼下很吵,头刚探出去,就听到一阵孩子的哭声。”陈女士告诉记者,起初几位小区居民在楼下有些束手无策,只能各自拨打119、120求助,但是眼看孩子哭得越来越大声,大家都十分着急。

  “当时我都没看清,那个小哥就跟‘飞’一样地窜到了小孩的下方,站在三楼阳台的顶棚上用手托住了孩子的身体。”

  陈女士说,当小哥把孩子托起来后,也不知是不是两人有什么交流,小孩的哭闹声很快就小了下来。很快,消防救援人员就赶到了现场,进入孩子家中对防盗网进行破拆,并顺利将其救出。而半个小时的过程中,那位热心小哥都在托着孩子的身子,一直到孩子被救回家中后才离开。

  消防将孩子从防盗网救出

福州“托举哥”,你火了!

  随后,记者从福湾新城春风苑小区物业证实了这起突发事件。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被卡住的是名男孩,今年只有两岁多,事发时疑似父母都不在家中,男孩自己爬到了阳台上,不小心就被防盗网给卡住了。而那位托举的小哥,目前他们也还在寻找中,通过图片也可以初步判断应该就是小区的居民。

  “刚刚救护车也赶过来了,初步检查小男孩应该是没什么问题,多亏那位小哥处置得及时!”

福州“托举哥”,你火了!

  为这位善良的托举小哥点个大写的赞!

  END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