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新!连江平均工资公布,你拖后腿了吗?

2020-07-06 10:36:06  来源:海连江
  

  转眼,2020年已经过去了一半,上半年,大家制定的小目标都完成了吗?

  2019年连江平均工资出炉啦!

最新!连江平均工资公布,你拖后腿了吗?

  据连江统计局消息,2019年连江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79778元。其中在岗职工(含劳务派遣人员)平均工资为82725元,折算月平均工资约为6893元。

  你工资多少?拖连江后腿了吗?

  其实,平均工资数据的公布不是要给大家添堵,而是有实际用处的。

  平均工资对咱劳动者有什么用?

  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

  职工月平均工资不仅包括基础工资、奖金、各项津贴和补贴,还包括单位代扣代缴的各项费用,即用人单位为职工代为扣缴的社保费、住房公积金等也包含在内。

  随着社平工资的发布,相应的社保缴费基数的上下限,也将很快进行相应变动并予以公布。

  其中,缴费基数上限按照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确定,下限按照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确定。

  而对于大多数月收入在二者区间的参保人员,则按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作为缴费基数。

  2020年度社会保险费缴费标准

  (2020年1月—2020年6月)

最新!连江平均工资公布,你拖后腿了吗?

  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根据《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根据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物价上涨情况,适时提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因此,每年本地职工平均工资新数据公布后,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也随之做相应调整。

  经济补偿金封顶标准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劳动者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直辖市、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数额支付,年限最高不超过12年。

  经济补偿金免税范围

  对于“个人因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而取得的一次性补偿收入(包括用人单位发放的经济补偿金、生活补助费和其他补助费用),其收入在当地上年职工平均工资3倍数额以内的部分,免征个人所得税;超过的部分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

  工伤职工补助金

  工伤五级至十级工伤职工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和伤残就业补助金的计算标准分别按照所在统筹地区最后一次公布的人口平均预期寿命与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时年龄之差以及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时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计算。

  社平工资的提高,也意味着工伤职工所领取的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和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将提高。

  工伤职工生活护理费

  工伤职工已经评定伤残等级并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需要生活护理的,从工伤保险基金按月支付生活护理费。

  生活护理费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个不同等级支付,其标准分别为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50%、40%或者30%。

  经医疗机构确认在停工留薪期、工伤复发治疗期需要护理的,护理标准为护理人员每人每日按不低于全市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除以21日后的50%确认(用人单位派员护理的除外)。

  工亡职工亲属补助金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职工因工死亡,其近亲属按照下列规定从工伤保险基金领取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和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其中丧葬补助金为6个月的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

  人身损害赔偿误工费

  当劳动者受到人身伤害,可能涉及误工费的索赔,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误工费应当根据受害人的收入状况和误工时间来计算。受害人收入状况的确定,根据受害人有无固定收入的不同情况,有固定收入的,以其实际减少的收入计算;没有固定收入的,以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计算;受害人不能举证证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状况的,可以参照受诉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业上一年度职工的平均工资计算。

  由于单位所处的行业单位性质、经济效益,及个人所在的岗位不同等诸多因素,工资水平客观上存在较大差异。所以千万不要有“平均工资焦虑症”,毕竟,自己的日子要自己过,调整好心情,意气风发地继续奋斗吧~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