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高新区将新增9所幼儿园,多渠道增加学前学位!

2020-05-05 18:31:18  来源:高新福州微信
  

  为尽可能满足适龄儿童就读需求,进一步扩大学前教育“两率”覆盖面,高新区正紧锣密鼓地推进公办幼儿园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推动学前教育均衡化发展,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2020年,高新区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通过新园建设、公共设施改造、现有公办幼儿园改造扩班、资源引进等方式,多措并举,力争在2020年实现学前教育公办幼儿园普及率达50%,普惠性幼儿园达85%的目标。

  据了解,高新区今年筹划实施新建、改扩建幼儿园项目8个,其中,高岐幼儿园、南井幼儿园、马排安置房配套幼儿园、葛岐安置房配套幼儿园4所新建公办幼儿园正在加紧施工,预计于2020年9月前竣工并投入使用。同时,阳光城丽景湾小区配套幼儿园、总部经济园小区配套幼儿园也在紧锣密鼓地加快装修进度,确保幼儿园按时投入使用。

今年高新区将新增9所幼儿园,多渠道增加学前学位!

  ▲马排安置房配套幼儿园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解决幼儿园学位缺口问题,高新区将旗山领秀小区配套幼儿园转为公办幼儿园并改造扩班3个、福州高新区儿童学园改造扩班2个,合计新增5个教学班。另外,高新区将对双龙村新建幼儿园进行改造,开办为公办幼儿园。

今年高新区将新增9所幼儿园,多渠道增加学前学位!

  ▲葛岐安置房配套幼儿园

  同时,高新区积极引进优质资源开办幼儿园,扩大教育资源,鼓励社会力量提供多样化的学前教育服务。据悉,万科又一城将与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作办公办幼儿园,命名为“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三幼儿园”,预计于2020年9月前竣工并投入使用。

今年高新区将新增9所幼儿园,多渠道增加学前学位!

  ▲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三幼儿园建成效果图

  据了解,2020年,高新区拟招聘幼儿园执行园长7名,幼儿园教师188人,着力解决师资配备短板,推进科学保教工作。

  高新区新增幼儿园建成投入使用后,合计可新增公办学前学位2670个,入学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高新区将进一步深度挖掘潜力资源,拓宽合作办园渠道,探索更加灵活的公办幼儿园运营模式,激发办园活力,让公办园发挥更大效益,持续鼓励开发商等社会力量将小区配套幼儿园转办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加大对普惠性幼儿园的认定与管理,努力让辖区内更多孩子能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学前教育。(采编:陈天然)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