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警方成功规劝公安部A级通缉犯王孙爱投案自首

2020-04-27 20:20:40  来源:福建警方微信
  

  4月26日下午3时,公安部A级通缉犯王孙爱被平潭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规劝投案。

福建警方成功规劝公安部A级通缉犯王孙爱投案自首

  13人,A级通缉令发布

  4月24日,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集中力量抓捕13名重大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我省平潭籍在逃人员王孙爱名列其中。

福建警方成功规劝公安部A级通缉犯王孙爱投案自首

  据悉,公安部近日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追逃“清零”行动,将1712名涉黑涉恶在逃人员列为“清零”行动目标在逃人员,对重点在逃人员发布通缉令,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健康发展。

  办案民警介绍,今年2月6日,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王孙爱因涉嫌强迫交易罪,被南平警方上网追逃。平潭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立即展开分析研判,走访联系王孙爱的亲友,动员他们做思想工作,共同劝导王孙爱投案自首。

  2天,劝投归案

  王孙爱被列为A级通缉在逃人员后,平潭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抓住有利时机,加大劝投力度,多次前往王孙爱家中,向王孙爱的亲属讲明法律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终于得到了亲友的积极配合。

福建警方成功规劝公安部A级通缉犯王孙爱投案自首

  4月25日,王孙爱拍摄一段视频,表达了向平潭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投案的意愿。随即,平潭警方组织精干力量,连夜赶赴省外,成功将王孙爱押解回平潭。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公安机关正告涉黑涉恶在逃人员认清形势,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否则将受到法律严惩!

  (来源:平潭公安、厅刑侦总队)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