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91个重大项目“云签约”!

福建这个大动作引发央媒集体点赞

2020-04-27 15:45:59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4月27日讯(新福建 方婷)4月26日,福建举行重大招商项目集中“云签约”,共签约央企、民企、外企和福建自贸试验区等项目391个、总投资7836亿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福建的这一重大举措引发央媒的集体关注。

  从昨天起,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政府网、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等众多中央媒体前来密集“打卡”,关注福建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我们来看看央媒是怎么说的。

  4月27日,人民日报在重要版面以《福建:项目“云”上签 复产加速跑》为题,对福建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进行报道。报道指出,此次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落地,是福建应对疫情影响、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实招。报道提到,利用外资同样迎来“开门红”,一季度福建实际使用外资112.6亿元,同比增长14%,完成全年目标的34.7%,超序时进度9.7个百分点,外资大项目带动效应明显。

福建这个大动作引发央媒集体点赞

  人民日报相关报道

  4月26日,新华社刊发的报道《福建391个重大招商项目集中“云签约”》提到,福建本次重大招商项目“云签约”中,央企、民企、外企齐抓,并聚焦加强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投资,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此外,福建将切实发挥有效投资拉动作用,对冲疫情影响、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福建这个大动作引发央媒集体点赞福建这个大动作引发央媒集体点赞

  新华网相关报道

  4月26日,中央人民政府官网也第一时间来点赞,在重要位置转发了新华社的报道《福建391个重大招商项目集中“云签约”》。

福建这个大动作引发央媒集体点赞

  中央人民政府官网相关报道

  4月26日、27日,央视新闻联播等节目先后发布福建391个重大招商项目集中“云签约”的报道。报道聚焦本次签约的项目涵盖了集成电路、数据中心、能源、新一代显示技术、超纯微电子新材料、特种润滑油及油脂化学品生产、铝铜精深加工等多个领域。

福建这个大动作引发央媒集体点赞福建这个大动作引发央媒集体点赞

  央视新闻相关视频报道

  此外,中国新闻网等也刊播了《福建“云签约”391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7836亿元》等相关文图报道。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