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两种图书入选2019年度“中国好书”

2020-04-25 09:37:42  来源:新福建
  

  2019年度“中国好书”榜单于第25个世界读书日揭晓,记者从海峡出版发行集团获悉,有福建出版发行的两本图书入选,分别是《海边春秋》与《宛平城下》。

  2019年度共评选出37种年度 “中国好书”, 其中年度荣誉图书2种、主题出版类图书6种、人文社科类图书10种、文学艺术类图书11种、少儿类图书4种、科普生活类图书4种。

  《海边春秋》入选文学艺术类图书好书。该书由海峡文艺出版社与百花文艺出版社联合出版,福建省作家协会主席陈毅达创作。书中以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扶贫工作的真实案例为蓝本,重点讲述了主人公刘书雷如何从“书斋博士”成长为“改革斗士”的故事。作者深入现实生活,把握时代脉搏,描绘了一幅新时代扶贫攻坚工作的辉煌画卷。该书也荣获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宛平城下》入选文学艺术类图书好书。该书由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和海峡文艺出版社联合出版。作者为青年演员任重和福建省年轻作家邱美煊,这也是任重的首次“跨界”写作。该书以卢沟桥事变为背景,讲述了一段凄美的战争与爱情故事。整部作品充满英雄主义、爱国精神与青春气质,写出了抗战硝烟里的血色浪漫,也写出了民族大义前的铮铮铁骨。著名导演赵宝刚评价:“这是一部交织着爱国精神、英雄主义、青春气质的长篇小说。”

  “中国好书”评选是由中宣部指导、中国图书评论学会主办的优秀图书推荐活动,自2014年开始评选。活动以每月评选出的10本(套)“月度好书”为基础,从当年数十万种出版物中甄选出精品佳作,成为了颇具权威的国家图书推荐榜和引领出版界、导航全面阅读的风向标。(福建日报 记者 李艳)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