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的集中医学观察点里,有群“临时家人”!

2020-04-07 16:54:26  来源:福清东南网微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海外侨胞归融之后都接受了集中医学观察。3月24日,美国留学生何志玮乘飞机返融。据他回忆,当天抵达集中观察点已是将近凌晨一点,集中医学观察点内生活设施俱全,且井然有序,“没有吵吵闹闹,就像回家一样”。

  “临时家长” 24小时的无微不至

  “到了观察点之后,工作人员给了我两个号码,一个是医护人员的、一个是总务部的,并叮嘱我在生活上有任何需要都可以给他们打电话,他们会尽全力满足”。何志玮告诉记者。在随后的观察期间,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关注他的健康状况,及时传递关爱和关心,每个人都像是他的“家长”,24小时照料他的饮食起居。

福清的集中医学观察点里,有群“临时家人”!

  ▲工作人员整理房间门口的垃圾

福清的集中医学观察点里,有群“临时家人”!

  ▲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据介绍,何志玮到达机场的时间是下午五点左右,在接受了一系列检查后,将近凌晨一点才抵达集中观察点,之后在观察点再次进行一系列检查,同批从机场乘车回融的部分侨胞因路途劳累等原因,频频抱怨、发脾气,但是工作人员始终面带微笑回应:“不好意思,人手不够,请您谅解。”

  “为什么别人对你发脾气,你却不生气?”目睹整个过程的何志玮忍不住问工作人员。

  “这是我的工作,只要不是非常过分的事情,都可以体谅。”工作人员笑呵呵的表示,“我们要把服务做到细致再细致,让侨胞们来到集中观察点就像回家一样,让他们感受到福清的温暖和包容。”

  平安相伴 祝福相随

  4月1日,这个西方的“愚人节”里,何志玮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祝福:一份来自福清市委统战部(侨办)、侨联、新阶联的暖心礼包。“一开始觉得会不会是怕我们住久了很无聊,跟我们开玩笑的,毕竟前一天刚收到来自福州市委统战部的爱心礼包”。但是,家乡政府、家乡人民的热情让这位海归学子深深感动,暖心包除了象征平安的六个苹果,还有统战部的“一封信”、记载福清典故的各种书籍、福清美食等。

福清的集中医学观察点里,有群“临时家人”!

  ▲捐赠仪式

福清的集中医学观察点里,有群“临时家人”!

  ▲暖心礼包

  一日四餐,“喂”你没商量

  “砰砰”,这是一天最少要听四遍的声音。

  一日四餐,工作人员会准时将搭配好的餐食送到每位“客人”的门口。除了例行的一日四餐外,观察点还准备了饼干等各种食品水果及矿泉水。

福清的集中医学观察点里,有群“临时家人”!

  ▲医学观察点的晚餐

  “荤素搭配、营养合理”。何志玮感慨道,“在家吃饭都没有这么丰盛”。

福清的集中医学观察点里,有群“临时家人”!

  ▲医学观察点的单人间

  隔离病毒,隔离不了爱。据介绍,医学观察点实行单人单间居住,每个房间有独立卫生间,生活用品也一应俱全。工作人员每天都要一间间测量温度,进行信息登记和心理疏导等,体贴入微。“爱”是双向的,何志玮表示:“这份温暖让我铭记于心,待日后学成归来,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回报家乡”。

  隔离不隔心,战“疫”有温情。在这个临时的“家”里,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白衣天使,亦或者是安保清洁人员,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细致周到的服务温暖着归融华侨,与他们守望相助、共渡难关。(来源:福清统战)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