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这位老党员带头战“疫”不缺席

2020-03-26 11:24:41  来源:遇见闽侯
  

  疫情防控期间,闽侯县洋里乡花桥村两委决定成立抗疫突击队,72岁的老党员、前任村主任江仁玉第一个请愿。

  “疫难当头,匹夫有责!何况我是一名老党员,这个时候我必须站出来,带头参加抗疫突击队,请村两委批准!” 面对村两委干部,江仁玉用铿锵有力的言语表达了自己的决心。

闽侯这位老党员带头战“疫”不缺席

  ▲(江仁玉(左)和队友冒雨在洋里街上巡逻)

  随后,江仁玉又牵头组织了20位中老年人报名参加突击队,被村党支部任命为队长。受命当天,江仁玉接过“抗疫突击队”的大旗,套上袖章,戴起口罩,领着队员们正式上岗。

  每天,江仁玉和队员们都会沿街发放“十个一律”宣传单,张贴“抗疫倡议书”,不厌其烦地“敲门入户”,严格把守设卡检测点。

  “每次巡街后,轮到换班,他总说自己不饿,让其他同志先去吃饭。仍然主动到路段上巡逻,对扎堆群众进行疏散,对不戴口罩的群众进行劝导,直到确定没有人聚集了,他才安心回家。”花桥村党支部书记江荣说。

闽侯这位老党员带头战“疫”不缺席

  ▲(江仁玉(中)和队友对不戴口罩的群众进行劝导教育)

  花桥村有一个叫“取名宴”的传统民俗,三年举办一次,每到这天,村民们会把三年内出生的宝宝带到祠堂,由族老们依据族谱的排辈诗,为他们取一个族名,以便将来修谱时,列入其中。取名结束,村民们还会借此机会聚一聚,叙叙乡谊。

  “今年‘取名宴’活动原定于正月初三举办。由于疫情,村里决定取消办宴,一些群众不理解,认为有点‘小题大做’,‘他们不办,我们自己私下聚’等负面的言论传出。”江荣说。

  为了确保防控措施到位,江仁玉又带领突击队的队员们挨家挨户地劝说,让他们签订协议,保证不私下聚集。他和突击队员还经常不定时在街上巡逻,确定不会有意外情况发生。

闽侯这位老党员带头战“疫”不缺席

  ▲(经过江仁玉(中)的劝导宣传,群众自觉戴上了口罩)

  通过突击队的宣传,让村里形成了“上下齐心窝家园,封城闭户成空巷”的良好氛围,至今没发现一例病情。花桥村抗疫突击队的出色表现,受到了上级的表扬,为洋里乡的防控抗疫竖起了一面旗帜。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