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老党员心牵疫情,这笔捐款暖人心

2020-03-25 17:48:31  来源:闽侯广播电视台微信
  

  “我年纪大了,上不了抗疫一线,只能通过捐款的方式来表达对一线医务人员的一点心意!”日前,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在家人陪同下来到闽侯县红十字会,将2万元现金交到工作人员的手里。

  老人叫林守国,今年81岁,家住青口镇幸福村,有着60多年党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守着电视关注着疫情发展和防疫动态。当看到广大医务人员在疫情一线奋战的身影时,他内心深受感动,萌发了要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想法,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尽一名老党员的绵薄之力。

闽侯老党员心牵疫情,这笔捐款暖人心

  ▲(林守国(中)捐赠爱心口罩助力抗击疫情)

  “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过上了好日子,现在国家有难,我应该站出来,有多大力量,就使多大劲。”与家人商量后,林守国决定捐出自己2万元的积蓄。期间,家人考虑到他年事已高,想帮他代捐,但他坚持要到现场捐款。“作为一个老党员,我要发挥带头作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林守国说。

  除了捐款外,林守国还用实际行动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当看到志愿者们顶着寒风、冒着冷雨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检测点时,林守国自己掏钱购买了矿泉水、方便面和蛋糕等物资,为防疫点的志愿者加油打气;当听说医疗物资紧缺后,他又四处打听寻找货源,自掏腰包购买了2000只口罩,委托青圃经济管理区工作人员分配送往所辖社区和重点民生服务窗口。

闽侯老党员心牵疫情,这笔捐款暖人心

  ▲(林守国为防疫点的志愿者送去矿泉水、方便面和蛋糕等物资)

  不仅如此,疫情期间,林守国还主动请缨担任村里的宣传员,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劝导群众少出门、不聚集。每天闲暇之余,林守国总会到村老年活动中心、麻将馆等地转一转,只要发现人员聚集,他都要劝说一番,直到人群散去,他才安心回家。

  “我岁数大了,别的大事我也帮不上什么忙,只能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做些事情。”林守国说。

  夕阳无限好,余热更生辉。退休多年来,林守国热心公益事业,关心乡邻困难,调解邻里纠纷,协助重点工作……无论何时,他总是走在党员前列,用脚踏实地、使命担当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

  “身为党员,就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余热,‘燃烧’自己,‘点亮’别人。”林守国说。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