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月15日-29日到达闽侯的复工返岗人员,路费全免!

2020-02-26 11:19:50  来源:闽侯广播电视台微信
  

  “欢迎您,来了就是闽侯人”!日前,一封来自闽侯官方的信让广大工友们直呼“暖到心坎里了”!

  闽侯推出“两送两免三保障” ,欢迎工友们“回家”工作。

  闽侯在全市率先推出来县路费全免!这么好的福利可不是说说而已,一起来了解相关政策!

  一 、补助有时间期限吗?

  复工返岗人员需在2020年2月15日-29日期间到达闽侯。

  二 、补助对象是哪些人?

  闽侯县内参保且已复工复产的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贸服务业、规上服务业企业的员工(其中新来闽侯务工人员必须在县内参保且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

  三 、如何申请?有哪些流程?

  1 、企业包车、拼车接送

  企业填写《闽侯县复工企业包车、拼车申请备案表》,报所在乡镇(街道)、园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县工信局、县商务局审核后,交县人社局予以备案。

  劳务输转机构填写《劳务输转机构拼车申请表》,报所在乡镇(街道)、园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县工信局、县商务局审核后,交县人社局予以备案。

  企业填写《闽侯县复工企业包车、拼车补贴申请表》,并提交包车拼车协议、发票凭证、员工花名册等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1份,报所在乡镇(街道)、园区、县工信局、县商务局、县人社局审核,经县财政局核拨后,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将补贴拨付至复工企业银行账户。

  2、返岗员工自行来县

  返岗员工提供交通报销凭证(高铁、动车二等座以下、汽车客运车票)原件及复印件1份、身份证复印件1份,企业汇总后填写《闽侯县复工企业返岗员工交通补贴申请表》并附员工花名册,报所在乡镇(街道)、园区、县工信局、县商务局、县人社局审核,经县财政局核拨后,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将补贴拨付至复工企业银行账户。

  如果您需要上述申请表,可联系闽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电话:62091913。

  闽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 近段时间以来,我们通过收集、汇总本县企业和外省员工返岗输转需求,通过包车或与市级联动采取包机、包专列等方式,陆续接回来自江西省、云南省、贵州省、重庆市、甘肃省定西市等地共895名返岗员工,进一步助力闽侯县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下一阶段,闽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积极与宁夏固原市人力资源大县西吉县对接,准备在近期组织福建顺邦防护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福建建华建材有限公司等5家重点用工企业开展网上远程招聘,招聘人数达1000人。这些务工人员抵县后,将由闽侯县派出专人专车接送到指定地点,通过专业核酸筛查检测、建立健康管理档案后正式上岗。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