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探访永泰县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

2020-02-18 15:47:58  来源:大美永泰
  

  永泰县两例病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后,大家都在关心,新冠肺炎患者在治愈后的情况如何?是否会复发?

探访永泰县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

  ▲左三:胡某某

  记者联系到首例出院患者胡某某时,她正坐在家里的阳台上边看书边晒太阳。“出院了,整个人的状态越来越好了,可以在家晒太阳太享受了!”

  自出院后,胡某某就回到家中进行为期14天的居家观察。平时饭菜都由家人做好送到门口,医护人员每天两次上门进行身体检查。目前,她的身体状态恢复良好。

  采访县总医院副院长大洋分院院长林忠良

  胡某某:“从福州回来就挺好的,身体状况都还可以,没有其他的症状。在生病这段时间谢谢政府还有医护人员的细心照顾,有他们在,很有安全感、很放心。”

探访永泰县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

  除了每天的定时随访,镇村工作人员每天都会通过微信了解她的日常生活情况以及身体状况。

  采访大洋镇党委宣传委员高美烽

  谈及这次的治疗过程胡女士说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把心态放好,积极配合治疗,她也鼓励其他患者保持良好心态,共同战胜“疫”魔。

  胡女士:“这个病其实不可怕,主要还是要靠自己的心态,还有自身的免疫力,每天一定要多吃一点,我就天天吃非常多的东西。希望还没有出院的病人他们可以早点出来,早日康复,大家一起加油!”

探访永泰县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

  自疫情发生以来,大洋镇全面部署,上下联动,立即组织镇村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全面排查。连日来,大洋镇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4个党员先锋岗,3支党员服务队,18支党员志愿者队伍,主动“树党旗、亮党徽”,全力配合镇、村开展“守乡护村”、防疫宣传等行动。同时,县委组织部还派驻领导干部深入大洋镇卡口、市场、居家观察点等关键部位开展点对点督导,并抽调3名干部支援大洋镇共同承担起大洋街道管控任务,为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疫屏障,得益于县政府采取的系统措施,至今大洋镇未发生疫情传播现象。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