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要聚会!不要聚会!!多地已出现聚集性病例!!!

2020-02-02 20:30: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敲警钟!聚会易“中招”!

  下面这些活生生的案例告诉你聚会危害

  案例1

  天津一家三口确诊,曾回温州与一感染者吃饭。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月1日晚间通报,截至2月1日22时,天津市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确诊病例增至41例。

  第39例,男,52岁,居住于天津市东丽区,无武汉旅行史。1月20日至26日回浙江温州母亲家过年,于26日同家人自驾返津。患者自诉在温州曾与一名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一同进餐。1月27日出现发热,自行对症治疗,1月31日就诊于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2月1日经市专家组确诊为天津市第39例病例,为普通型。目前患者已转至海河医院,生命体征平稳。

  第40例,女,46岁,居住于天津市东丽区,无武汉旅行史。该病例系第39例确诊病例家属,1月20日至26日一同回浙江温州过年,26日自驾返津,自诉在温州曾与一名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一同进餐。1月31日因咳嗽、咽部不适就诊于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2月1日经市专家组确诊为天津市第40例病例,为普通型。目前患者已转至海河医院,生命体征平稳。

  第41例,女,21岁,居住于天津市东丽区,无武汉旅行史。该病例系第39、40例确诊病例的家属,1月20日至26日回浙江温州过年,26日自驾返津,自诉在温州曾与一名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一同进餐。1月31日因发热就诊于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2月1日经市专家组确诊为天津市第41例病例,为普通型。目前患者已转至海河医院,生命体征平稳。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以上3例病例为一家三口发病,有聚集性。1月26日至31日,三人自述一直居家,未接触其他人。

  案例2

  哈尔滨家庭聚餐:1人感染4人

  1月18日,武汉理工大学学生陈某返哈后与其同学李某聚餐,聚餐后同乘一辆出租车分别回家。李某回家后再未出行。

  1月24日李某参加家庭聚会,聚会参加人均为家庭成员,共9人。分别为:李某及其祖父、祖母、父亲、母亲、姑父、姑姑、表哥、表姐,参加聚会时李某有流涕症状。

  1月24-26日,李某和母亲一直与其姑姑一家人共同居住。

  1月28日,李某发热去黑龙江省电力医院就诊,诊断正常。

  1月30日去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就诊,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无既往病史)。

  参加聚会的其他8人中有4人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分别为:李某的祖父、祖母、父亲、表哥。

  案例3

  安徽省一场同学会,6人确诊染病!

  1月29日,安徽合肥市卫健委公布了1月29日合肥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其中6名男性患者因参加同学聚会确诊,平均年龄22岁。

  近期多地已出现聚集性病例

  山东省

  2月2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报告发生了多起典型的家庭聚集性疫情,对总体疫情的影响也非常大。据介绍,截至目前全省已发现聚集性疫情60起,其中49起为家庭聚集性、6起同事间聚集性、5起集体暴露。

  哈尔滨

  2月1日,哈尔滨相关部门公布了两起因家庭聚集而引发疫情的典型案例,希望广大市民引以为戒,自觉做到疫情防控期间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防控氛围,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北京市

  1月29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发布会通报,北京市出现了多起聚集性病例,以家庭聚集性为主。

  青岛市

  1月27日,青岛市政府新闻办通报市内又确诊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为青岛市首起家庭聚集性病例。

  安徽省

  1月27日,安徽省卫健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1月26日24时,安徽省共报告聚集性病例3起,共发病7人,其中2起4人发生在合肥市,互为家庭成员关系;一起3人发生在阜阳市,由朋友聚集引发。

  天津市

  1月24日,天津市卫健委通报的新增病例中,有2例病例均属天津动车客运段乘务车间职工,由此天津市出现聚集性发病病例。

  广东省

  1月23日,广东省卫健委通报省内已累计发现聚集性疫情6起,均为家庭聚集。

  什么是聚集性病例

不要聚会!不要聚会!!多地已出现聚集性病例!!!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表示:聚集性疫情是防治的重点!

不要聚会!不要聚会!!多地已出现聚集性病例!!!

  老实待在家就是对社会的最大贡献。国家卫健委等多部门提醒,春节期间,为避免人群聚集引起的交叉感染,要减少出门和聚集,尽量不去人多的地方,也是对自己和他人的负责!

不要聚会!不要聚会!!多地已出现聚集性病例!!!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